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

2019-03-12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19064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致力于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非离子型纤维素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中高端型号建材级、医药级和食品级非离子型纤维素醚的能力。公司从2000年开始进入非离子型纤维素醚行业。经过十多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掌握了生产纤维素醚的核心技术,从小型装置成长为大规模装置连续生产,在纤维素醚的产销规模、生产技术、产品种类、产品质量稳定性和生产环保措施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实力。

  纤维素醚素有“工业味精”之称,具有用途广、单位使用量小、改性效果好、对环境友好等优点,在其添加领域内可明显改善和优化产品性能,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产品附加值,被广泛应用于建材、医药、食品、纺织、日化、石油开采、采矿、造纸、聚合反应及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是国民经济各领域必不可少的环保型添加剂。

  发行人主要产品的用途

  ■

  建材级纤维素醚作为高性能外加剂,可以提高建筑材料的保水性、增稠性,改善施工的和易性,被广泛用于改善和优化包括砌筑砂浆、保温砂浆、瓷砖粘接砂浆、自流平砂浆,以及PVC树脂制造、乳胶漆、耐水腻子等在内的建材产品的性能,使之符合节能、环保等要求,提高建筑、装饰的施工效率,并间接地应用于各类型建筑工程的砌筑及抹面施工、内外墙装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关于新型建材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

  公司的建材级纤维素醚以中高端型号的建材级HPMC为主,其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保温砂浆、瓷砖粘结剂、自流平、壁纸胶等干混砂浆领域,以及聚氯乙烯(PVC)、电子浆料等领域;另有一部分普通型号产品,主要应用于预拌砂浆、普通砂浆和刮墙腻子等。

  医药级纤维素醚是医药行业的重要辅料,在医药行业广泛用于薄膜包衣、粘合剂、药膜剂、软膏剂、分散剂、植物胶囊、缓控释制剂等药用辅料。

  医药缓控释制剂(包括缓释制剂和控释制剂)专用的医药级纤维素醚核心技术长期由国外知名企业控制,国内仅少数企业掌握用于控释制剂纤维素醚的生产能力,价格昂贵,制约了产品推广应用和医药产业升级。医药级HPMC是生产缓控释制剂的重要原料,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研究开发的药用辅料,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发展方向。

  医药级HPMC是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主要原料,占HPMC植物胶囊原料的90%以上,制成的植物胶囊具有安全卫生、适用性广、无交联反应风险、稳定性高等优势,符合消费者对食品药品的安全卫生需求,是动物明胶胶囊的重要补充和理想替代产品之一。国外市场对植物胶囊的需求增长较快,我国在植物胶囊领域的起步较晚,产销量小,未来的市场需求潜力大。近年来,国家查处非法生产使用不合格胶囊的企业,以及公众对食品和药品安全认识的提高,推动了国内明胶行业的规范经营和产业升级。预计,植物胶囊将成为未来空心胶囊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是未来国内市场对医药级HPMC需求的主要增长点。

  公司的医药级纤维素醚HPMC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薄膜包衣、粘合剂、药膜剂、软膏剂、分散剂、植物胶囊、缓释制剂、控释制剂(CR级)等。

  在具备了植物胶囊专用HPMC生产能力的前提下,公司进一步延伸纤维素醚产业链,自主研发出HPMC植物胶囊产品,并通过不断的实践摸索,拥有了大规模、可连续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生产工艺。与以动物骨皮为原料采用传统方法生产的动物明胶胶囊相比,植物胶囊无污染、天然、保质期更长、安全性更高,市场前景广阔。发达国家拥有大规模连续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技术,生产集中度高,产销量大。我国的HPMC植物胶囊产业起步较晚,是一个新兴产业。国内掌握HPMC植物胶囊大规模连续生产技术的企业少,HPMC植物胶囊的产量和消费量小,市场需求潜力大。预计未来几年内,HPMC植物胶囊凭借绿色安全、适用性广、无交联反应风险、稳定性高等优势,将成为未来空心胶囊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

  公司还从事石墨化工设备、双丙酮丙烯酰胺、原乙酸三甲酯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石墨类化工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是本公司自设立至今的传统业务。公司的石墨类化工设备主要包括石墨换热器及定制设备和相关配件,主要用于盐酸、硫酸、醋酸和磷酸等腐蚀性介质的换热,主要客户是化工企业。双丙酮丙烯酰胺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和原料,广泛应用于涂料、水性漆、胶粘剂、日用化工、感光树脂助剂等领域。原乙酸三甲酯,是生产医药和农药的化学中间体,可用于合成维生素B1、A1,磺胺啶等药物中间体,以及染料和香料工业。目标客户主要是三氯蔗糖和贲酯的企业,同时现已应用于医药中间体等医药行业。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其他原因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主要经营业绩

  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40.18%,净利润7340.68万元,同比增长58.47%;。

  2018年,公司净利润目标完成率113%,为实现公司五年战略规划坚定了信心,经过全体赫达人的共同努力、不懈追求,赫达5年战略发展规划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

  公司本部,20000吨/年纤维素醚改建项目(以下简称“改建项目”、“该项目”)2018年9月份一次试车成功,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和产品品质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注入新动能。鉴于公司改建项目已于2018年9月试生产,该项目工艺先进、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稳定、品质优良,公司王村厂区5000吨/年建材级纤维素醚生产线(以下简称“该产线”)停用,该产线建造时间较早,经过技术改造后也已使用多年,产量较低,且生产工艺较改建项目落后,故计划将该产线停产。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超预期,年内启动的年产50亿粒植物胶囊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10695万元,新增生产线12条,截至2018年底已新增4条生产线并已满负荷生产,剩余8条生产线将分两批于2019年底前全部投产;全资子公司烟台福川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双丙酮丙烯酰胺生产线以及年产5000吨原乙酸三甲酯生产线经过工艺优化改造,产品收率大幅提升,产品品质明显提高,原乙酸三甲酯自2018年四季度开始,市场供货量减少、下游市场复苏,造成市场供需不平衡,导致该产品价格大幅度提升,原乙酸三甲酯将成为福川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点;赫达欧洲公司及赫达美国公司在2018年成功打开胶囊产品欧美市场,为赫尔希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打下了基石。

  二、重点工作及管理成果

  1.夯实基础、强化管理、逆势中稳步发展

  2018年,国家经济仍处于结构性调整期,新旧动能转换更是处于推进的关键时期,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加强,行业“价格战”使得竞争环境也不容乐观。围绕公司年初确定的“聚焦,创新,强管理,重效益”的总基调,公司上下各级部门管理人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勇于担当,这是2018年的一个小变化,也是公司未来管理要求的大趋势。2018年,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我们适时调整架构,夯实基础工作,从一点一滴的改变开始,规范和完善规章制度、搭建追责机制、优化业务流程、重组业务部门、开展外部培训、引进外部人才等等。通过这些努力和改变,有力保障了公司各项运营管理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各事业部、子公司业务业绩的稳步增长!

  2.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产能取得重大突破

  公司20000吨/年纤维素醚改建项目(以下简称“改建项目”)自2017年开始建设,历时17个月,2018年9月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本次项目建设创造了赫达历史上几个记录,它是投资额度最大、产能设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工艺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同时也是建设要求最严格的项目。

  从项目建设之初的策划,到试车阶段近百项工作的梳理和反复沟通,再到开车后产能的顺利释放,项目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了赫达人的心血,最终保证了项目的一次试车成功,向客户及监察部门塑造了技术扎实、作风稳健、管理有素的赫达形象。

  2018年11月8日,由公司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中国生态建筑腻子协会、上海市建材行业协会干混砂浆分会协办的“2018年中国预拌砂浆暨纤维素醚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公司驻地顺利召开,公司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一个自动化、智能化、立体化的改建项目生产线,夯实了公司在国内纤维素醚行业的领先地位,为赶超国际同行业领军梯队奠定了基石。

  3.安全管理体系初见成效,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安全大于天”,公司始终将安全作为底线,敬畏生命,安全生产,只有重视安全,才能真正地实现“建设赫达百年基业,创建世界知名品牌”的愿景。

  2018年全国各地化工厂爆炸、火灾事故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全国化工行业发生事故58起,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更是不断升级。2018年,公司接受各级政府执行检查、专家指导、第三方考核、专项检查等百余次,搜集整理各类法律法规二百余条,在公司安全部及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显著提升。

  4.集团管控模式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

  2018年,公司调整管控模式,对于事业部及子公司的管理力度有所加强,提升了管理有效性,通过放权充分释放事业部的自主性和责任归属。

  2018年公司ERP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搭建了集团相融相通的财务、采购、仓储、销售一体的系统平台,提升了组织内部运营效率以及公司对子公司的实时管理和监督。2019年,公司将推进设备管理模块的信息化建设,根据公司实际发展需要全方位考虑,全面有序的推进公司完全信息化建设。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8年度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2018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合并计入新增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和“其他应收款”项目合并计入 “其他应收款”;将 原“固定资产清理”和“固定资产”项目合并计入“固定资产”项目;将原“工程物资”和“在建工程”项目合并计入“在建工程”项目;将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计入新增的“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将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和“其他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付款”项目;将原“专项应付款”和“长期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长期应付款”项目。在利润表中,新增“研发费用”项目,原计入“管理费用”项目的研发费用单独列示为“研发费用”项目;在 “财务费用”行项目下列示“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上海赫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于2018年11月21日取得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104MA1FRF0Q3T营业执照。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19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02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9年2月28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由董事长毕心德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电话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作出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公司2018年度报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2018年度报告》之“第三节公司业务概要”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同意续聘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审计服务费55万元/年。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鉴证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在合并报表范围内实现营业总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40.18%;营业利润8927.32万元,同比增长64.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40.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236.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15%。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同意2019年度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以及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津贴按以下形式及金额发放:

  ■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关于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融资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同意公司2019年度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合计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融资额度(最终以各家金融机构实际审批为准),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上述融资额度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由公司承担。上述综合融资额度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关于出售合资公司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出售合资公司股权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2、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公司2019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4、审议通过《关于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5、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数量、回购价格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公司董事毕松羚、谭在英作为关联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关于调整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数量、回购价格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监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关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6、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章程》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7、审议通过《关于〈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8、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2019年3月12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3、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4、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山东赫达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及对外担保情况的核查意见》、《关于山东赫达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关于山东赫达2018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03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9年2月28日以电话、书面送达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本次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由监事会主席王敦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作出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公司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2019年3月1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兼顾了投资者的利益和公司持续发展的需求,同意该预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同意续聘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审计服务费55万元/年。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在合并报表范围内实现营业总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40.18%;营业利润8927.32万元,同比增长64.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40.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236.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15%。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10、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11、审议通过《关于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数量、回购价格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由于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中的2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离职,已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根据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对2名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予以回购注销。

  根据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分红派息方案,公司以本次分红派息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总股本95,56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截至分红派息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根据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后,需对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数量和回购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我们同意上述调整,经由调整,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数量由2万股调整为2.4万股,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由11.36元/股调整为9.467元/股,同意公司上述回购注销事项。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关于〈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06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

  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现将该预案的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情况

  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3,406,778.56元,加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328,116,559.93元,减去2018年度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金6,224,202.01元,2018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95,299,136.48元。

  公司拟以当前总股本11906.4万股为基数,向截至分红派息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6股,共计派发现金2381.28万元,转增股本7143.84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9050.24万股。

  剩余未分配利润留待以后年度分配。转增金额未超过报告期末母公司“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余额。

  本次利润分配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的短缺。

  若在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依照变动后的股本为基数实施并按照上述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进行调整。

  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本次分红派息的最终实施结果对《公司章程》作相应修改。

  以上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计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兼顾了投资者的利益和公司持续发展的需求,同意该预案。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是基于公司2018年度实际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预期和战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为积极回报全体股东而提出的,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7年-2019年)》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其他说明

  1、本预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该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两个月内实施。

  2、本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08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9年度与关联方山东赫达欧洲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赫达欧洲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累计为3812万元,去年同类交易实际发生总金额为7668.17万元;与关联方山东赫达(美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赫达美国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累计为4167万元,去年同类交易实际发生总金额为1351.94万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因赫达欧洲公司、赫达美国公司均系公司的参股公司,故董事无需回避表决。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1、赫达欧洲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4年11月21日与境外自然人Marnix DE HAAS先生控制的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在荷兰乌特勒支设立子公司Shandong Head Europe B.V.(山东赫达欧洲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赫达欧洲公司注册资本600002股,每股1欧元,由Fanalone B.V.和公司各持有300001股普通股。公司拥有赫达欧洲公司50%的股权。2019年3月11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将赫达欧洲公司股权转让给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赫达欧洲公司股权。

  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建筑业、医药业、食品业所使用的塑料、橡胶化学品、化学中间体、原料、消耗品、染料、颜料、汽车材料的进出口;提供咨询建议、担任咨询顾问,给予和提供管理意见,执行(临时)管理任务;进一步建立其他的贸易活动,包括与上述所提到的类别有关的活动,以及其他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一切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31,731,130.40元,净资产为7,228,493.31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6,041,119.87元,净利润-213,275.01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2、赫达美国公司的基本情况

  SD HEAD USA, LLC(山东赫达(美国)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10月24日在美国设立,由公司与Michael Chen共同出资,赫达美国公司注册资本500,000美元,公司拥有赫达美国公司40%的股权。

  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及管理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自身及相关产品在美国的业务。同时,与公司所有全球商业伙伴保持战略联盟。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5,471,699.17元,净资产为3,473,457.90元;2018年1-12月实现业务收入15,552,876.44元,净利润24,415.89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赫达欧洲公司为公司持股50%的联营企业,赫达美国公司为公司持股40%的联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一一关联方披露》,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方。因公司向其销售产品,构成日常关联交易。

  2019年3月11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将赫达欧洲公司股权转让给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手续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赫达欧洲公司股权,赫达欧洲公司不再作为公司的关联方,与其的日常交易不再作为关联交易。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经营状况和资信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关联方赫达欧洲公司、赫达美国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经营业务往来,程序合法,按市场经营规则进行,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双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市场原则进行,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均为参照市场价格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向上述关联方销售产品能够保证公司良好的销售渠道,公司与各方的既往业务合作情况良好,定价原则公允,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也不存在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故上述关联交易仍将继续。

  五、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关于公司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以及公司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我们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没有违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所需,属正当的商业行为,遵循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公允,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在作出有关关联交易决议的过程中,履行了诚实信用和勤勉尽责的义务,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给公司的持续经营带来重大的不确定性风险。我们一致同意公司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2)2018年度,受国际大环境影响,导致赫达欧洲公司部分客户订单推迟释放。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与预计存在一定差异,符合市场行为与经营实际,交易价格按照市场价格确定,未发现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09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合资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出售合资公司股权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易概述

  (一)基本情况

  公司拟与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与Fanalone B.V.关于Shandong Head Europe B.V.的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Shandong Head Europe B.V.(以下简称:赫达欧洲公司)的50%股权以66万欧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Fanalone B.V.,本次交易的交易金额以审计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的审计数据为依据确定,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赫达欧洲公司股权。

  (二)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董事会的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此次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

  2、公司编号:30205765

  3、法定代表人:Marnix de Haas

  4、注册资本:1 欧元

  5、成立日期:2005年6月14日

  6、住所:De Bouw 1-a, NL 3991 SX Houten, 荷兰

  7、经营范围:

  8、股权结构:Marnix de Haas持股100%

  9、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欧元

  ■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Shandong Head Europe B.V.(山东赫达欧洲私营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荷兰乌特勒支

  3、注册资本:600002欧元

  4、经营范围:(1)工业、建筑业、医药业、食品业所使用的塑料、橡胶化学品、化学中间体、原料、消耗品、染料、颜料、汽车材料的进出口;(2)提供咨询建议、担任咨询顾问,给予和提供管理意见,执行(临时)管理任务;(3)进一步建立其他的贸易活动,包括与上述所提到的类别有关的活动,以及其他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一切活动。

  5、股权结构:Fanalone B.V.和公司各持有300001股普通股,公司拥有赫达欧洲公司50%的股权。

  6、财务指标:

  根据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3月11日出具的和信审字(2019)第000135号审计报告,标的资产最近两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欧元

  ■

  7、截至本公告日,赫达欧洲公司的股权不存在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未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8、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公司不存在为赫达欧洲公司提供担保、委托其理财的情况,也不存在赫达欧洲公司占用公司资金情况。

  四、交易标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以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出具的《审计报告》确定标的公司净资产,以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标的公司的账目价值为依据,在此基础上由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签署各方

  转让方: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Fanalone B.V.(Fanalone私营有限责任公司)

  (二)交易标的

  标的公司:Shandong Head Europe B.V.

  标的股权:转让方持有的赫达欧洲公司50%股权。

  (三)转让价格

  转让价格总计66万欧元。

  (四)支付方式

  受让方应以欧元进行付款。

  以上为拟签署协议的主要内容,具体协议以实际签署为准。

  六、涉及本次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或土地租赁等事宜,亦不涉及公司高层人员变动。

  七、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公司根据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的统筹安排,可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运营费用,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

  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欧洲的业务模式由经销模式变更为直营+经销模式,业务模式的变更将有利于更加高效的开拓欧洲市场,增强公司品牌认可度,提升公司经营业绩,符合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公司将获得66万欧元的转让价款,增加公司营运资金;预计2019年度投资收益合计确认约人民币600万元(最终以会计师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八、其他事项

  本次交易尚需完成协议签署、款项支付、股权交割、资料交接等手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10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该等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生产建设的情况下,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投资理财的余额不超过1亿元,实际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将根据公司资金实际情况增减。

  3、投资品种

  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及商业银行以外其他金融机构,风险较低,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益的理财手段。上述投资品种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七章第一节:风险投资》中所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

  4、投资期限

  本次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5、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6、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7、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周转资金需要。

  2、通过进行适度适时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管理层进行具体实施时,需得到公司董事长批准并由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具体实施部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审计部对公司短期理财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情况。

  四、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六、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意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上述投资行为有利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利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11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2019年度需开展外币远期结售汇业务。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本公司出口业务所占比重约为50%,主要采用美元、欧元等外币进行结算,因此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会造成一定影响。

  为了熨平汇率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公司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具有远期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远期结售汇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外汇避险金融产品,其交易原理是,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结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期限及汇率,到期时按照该协议订明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售汇业务,从而锁定当期结售汇成本。公司在具体操作上,以远期结汇汇率为基础向客户报价,同时根据外币回款预测与银行签订远期结汇合约,从而锁定公司的汇率风险。

  一、2019年度预计开展的远期结售汇交易情况

  ■

  二、远期结售汇的目的

  (下转B84版)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10 证券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19-004

  2018

  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