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975 证券简称:新五丰 公告编号:2019-009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3月8日、3月11日连续涨停,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的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现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属畜牧业,主要经营活动为生猪养殖及贸易、生猪屠宰及冷藏、饲料生产及销售、粮食贸易。产品主要有:生猪、饲料、鲜肉及冻肉。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营业绩预亏风险

  2019年1月31日,公司发布《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00万元到-4,50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3,670.00万元到-5,170.00万元。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司生猪业务稳步发展,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35.44%。但2018年1-9月生猪价格持续下滑,10-12月受湖南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活猪调运受到较大影响,产区与销区之间的价格差异扩大,公司生猪主产地价格回落较快,2018年公司生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5.74%,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2019-001)。

  三、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2018年8月18日,公司发布《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9),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集团”)于2018年8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股份共计2,411,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在本次增持发生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现代农业集团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2019年2月14日,公司收到现代农业集团《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告知函》,

  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现代农业集团自2018年8月17日起至2019年2月14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211,1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本次增持后,现代农业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9,627,7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1%;通过全资子公司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粮油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02,018,5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5%。现代农业集团及粮油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1,646,3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96%。(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实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四、拟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尚未正式注册成立

  2019年3月5日,公司发布《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壮大主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肉食品供应,公司拟在广州从化设立“广东新五丰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为准)发展生猪养殖。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0%。截止目前,该公司尚未正式注册成立。

  五、收到股东减持股份计划

  2019年3月11日,公司收到股东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财富”)的通知,截至2019年3月11日,高新财富共持有公司104,166,666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高新财富计划自本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在本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4,166,6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

  六、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截至2019年3月11日收盘)

  ■

  截至2019年3月11日,公司收盘价为9.90元/股,市盈率为144倍。(数据来源:wind)

  七、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是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0975 证券简称:新五丰 公告编号:2019-008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3月11日,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财富”)共持有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五丰”或“公司”)104,166,666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新五丰股份104,166,666股,占新五丰总股本比例15.96%,计划自本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在本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减持新五丰股份不超过104,166,666股,占新五丰总股本比例15.96%。

  2019年3月11日,公司收到高新财富通知,截至2019年3月11日,高新财富共持有新五丰104,166,666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根据相关规定,现将有关减持计划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

  长沙新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24位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截至2018年12月16日,新翔投资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共减持34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5%,新翔投资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时间已到期。(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18-059)。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本次减持计划的具体安排

  1、减持原因:高新财富经营发展需要

  2、减持股份来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3、拟减持股份数量及比例:不超过104,166,666股(占公司总股本15.96%);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应对该减持数量做除权处理。

  4、减持期间与减持方式:

  (1)大宗交易方式: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即2019年3月12日至2019 年9月8日。

  (2)协议转让方式: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即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9月8日。

  (3)集中竞价方式: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即2019年4月2日至2019年9月29日。

  (4)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注:高新财富减持期间与减持方式:

  大宗交易方式: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即2019年3月12日至2019 年9月8日。

  协议转让方式: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即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9月8日。

  集中竞价方式: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即2019年4月2日至2019年9月29日。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二)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三)上海证券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截至2019年3月11日,高新财富持有公司股份104,166,666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96%。累计被质押和司法冻结的股份为104,166,66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96%,其中:已质押股份81,360,000股,已被司法冻结并被轮候冻结股份104,166,666股。高新财富持有的已被司法冻结并被轮候冻结的104,166,666股中,原已被质押的15,453,334股已被两次轮候冻结,原已被质押的 65,906,666股已被一次轮候冻结,原未被质押的22,806,666股已被一次轮候冻结。

  高新财富将根据市场情况、新五丰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具体的减持时间、减持价格也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未违反《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为高新财富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新五丰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新五丰控制权发生变更,高新财富仍将长期坚定看好新五丰未来发展。

  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期间,公司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本次减持股东均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三)其他风险提示

  无

  特此公告。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