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19-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次签订的仅为合作框架协议,具体业务往来和合作项目需另行商议约定,协议的后续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2、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双方目前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项目和金额,后续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故暂无法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本着互惠互利、诚实守信、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砺剑集团”)于2019年3月11日在海口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产品联合研发、共建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产业化项目协同发展推进等方面展开合作。

  (一)协议对方基本情况

  砺剑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唯一的混合所有制大型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平台、能源新材料技术国家级研发中心、军民合作装备创新研究院、先行先试的军民融合国防采办平台。承担国家重大尖端军工技术、军转民项目的产业化任务,已形成“新材料、重大装备制造、反恐安保、光电、军民融合服务”五大产业组团。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键

  注册资本:11,111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新型防务技术咨询、技术检测、应用研究;光电子传感设备、环境防护治理及空气综合治理系统及设备、工业级无损检测系统及防务电子设备、安全防务探测监测系统及设备、高性能重防腐材料的技术研究、开发、销售;激光测绘系统整机及配套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销售及其技术咨询、技术检测;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经营进出口业务;电子技术及其应用系统、特种装备的研发、技术咨询。(以上经营范围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高性能复合材料、纳米涂层技术的应用研究、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执照另办);新能源、新材料的生产;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培训。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8年12月30日,砺剑集团资产总额30.7亿元,净资产21.5亿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净利润1.5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公司的关系:砺剑集团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签订协议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不需要履行相关审批或备案程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主要内容

  1、成立联合工作组,发挥双方优势,共同积极推进在军民融合项目上深度合作,军民融合项目拟分批次推进;

  2、第一批拟推进以下项目:

  (1)发挥双方技术、人才优势在海南深圳两地设立实验室,共同开发包括但不限于系列芳纶弹性复合新材料、芳纶M树脂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等;

  (2)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开展装甲车辆特种履带板、轮式车辆特种防护轮胎、新型防护材料等项目的研究和应用;

  (3)共同发起军民融合创投基金,用于投资共同立项、共同开发的各类军民融合创新项目。

  上述合作事项将另行协商具体方案。

  3、联合工作组成员相互配合,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的科研项目立项工作,获得海南省政府补助归属公司使用及管理,获得深圳政府的补助归砺剑集团使用及管理,工作组共同申报的国家级项目而获得的国家提供的补助按照具体申报的项目约定执行;

  4、共同打造市场形象及品牌,在重大产品发布活动及市场会议上互相支持,有义务维护对方形象,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对方的利益;

  5、下一步砺剑集团将根据双方第一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逐步协助公司导入其他军民融合项目,以促进双方军民融合工作深入推进开展。主要包括:逐步开展航天航空、修造船、海洋工程、文物保护、土地测绘、智能吸能材料制造等业务的合作;共建军民融合战略研究院;定期举办行业论坛峰会;打造集文化、旅游、产业的军民融合特色小镇的示范区。

  6、双方合作项目中遇到的土地空间资源、协调政府补助等问题,双方应共同协商,具体方案另行协商。

  (二)交流机制

  1、重大事项报备

  为避免内部的竞争,双方在军用装备采购市场开发上应及时报备及沟通信息,以时间报备顺序原则为主,具体产品具体协商。

  联合工作组负责细化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组织和鼓励双方研发团队互相交流,建立合理的支持、响应决策机制;

  2、定期总结

  每半年至少举行一次战略合作总结及后期市场部署会议。

  (三)合作时间

  本协议自签署之日起三年内有效,协议期满后,如双方均同意继续合作,则另行签订合作协议。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与砺剑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公司提高创新能力,重点推进军民融合相关项目,依托砺剑集团领先的技术研发团队、强劲的研发实力及技术积累,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

  双方目前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项目和金额,后续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故暂无法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友好协商达成的战略性约定,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尚需双方进一步沟通和落实,项目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