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债券、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券商资管计划、券商收益凭证、其他资管产品等。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或总裁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披露的《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24)。

  一、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6,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上述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系闲置自有资金,且公司与上述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基本情况

  ■

  ■

  三、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二)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与进展情况,在上述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间,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 78,5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投资额度。

  特此公告。

  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