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公告(系列)

2019-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9-009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新桥”)向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15,000万元,额度有效期(提款期)为自合同订立日期12个月,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境内人民币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开证,单笔业务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担保完成后,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8.78亿元。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1年7月30日

  3、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1号万柳亿城大厦2号楼16层

  4、法定代表人:张建华

  5、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

  6、经营范围: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电子公告服务)(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04月29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通讯设备;计算机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机械设备租赁(不含汽车租赁);租赁计算机、通讯设备;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7、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8、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元

  ■

  注:上表所列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财务数据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满足其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且上述被担保人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上述担保不会损害本公司利益,是切实可行的。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8.78亿元,皆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占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9.73%。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9-008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

  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3月8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上午9:30在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11人,3名监事列席,会议由董事长薛向东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书面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一)》;

  同意公司向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100,000万元(含现有业务余额),其中:

  1、人民币额度35,000万元,业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不超30,0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保贴)、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直贴)、进口信用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进口汇款押汇、同业代/偿付融资、银行承兑汇票、境内人民币非融资性保函、进口信用证开证、国内信用证开证,该额度可总贷子用(其中总贷子用额度500万元,具体使用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若子公司不使用,公司可占用子公司额度);

  2、固定收益投资额度(公司类)额度15,000万元;

  3、债券包销额度50,000万元(可循环)。额度有效期(提款期)自合同订立之日起1年,单笔流贷、银承期限不超过1年,单笔保函期限不超过3年,其余业务品种单笔期限不超过6个月。最低执行央行LPR基础利率及我行规定费率。担保方式为信用。具体业务品种、期限、利率和费率以银行最终审批通过为准。

  二、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二)》;

  公司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100,000万元,期限一年,信用方式。

  三、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新桥”)拟向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15,000万元,额度有效期(提款期)为自合同订立日期12个月,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境内人民币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开证,单笔业务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详情参见2019年3月1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