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03-12 来源: 作者:

  ■

  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2018年5月17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内容详见2018年4月27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8)及2018年5月18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38)

  近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0.5亿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一)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

  1、 产品名称: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9114L)

  2、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类

  3、收益计算天数:24天

  4、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4.1%/年

  5、币种:人民币

  6、产品起息日:2019年3月12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4月4日

  8、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0.5亿元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0.5亿元。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主体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资金收益水平,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四、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形

  ■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本金余额为10亿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