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3-12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19-024号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7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全体董事均确认公司已将召开本次会议的安排及相关议案依照《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规定的时间和方式提前进行通知。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苏日明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和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书面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二级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满足公司二级子公司连云港市千年翠钻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翠钻”)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帮助其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提高其经营效益。

  同意公司二级子公司千年翠钻向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行”)申请不超过800万元授信额度;向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城南支行(以下简称“城南支行”)申请不超过900万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均为一年,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借款的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请参见2019年3月1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二级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二级子公司千年翠钻向农商行申请不超过800万元授信额度,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千年珠宝有限公司为千年翠钻的上述授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提供的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担保的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请参见2019年3月1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为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二级子公司千年翠钻向城南支行申请不超过900万元授信额度,由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上述授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同时由公司为上述担保提供保证反担保。提供的反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担保的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请参见2019年3月1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19-026号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概述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议案》、《关于为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二级子公司连云港市千年翠钻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翠钻”)向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行”)申请不超过800万元授信额度,并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千年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珠宝”)为千年翠钻的上述授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提供的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担保的相关事宜。(具体以千年珠宝与农商行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

  2、公司二级子公司千年翠钻向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城南支行(以下简称“城南支行”)申请不超过900万元授信额度,由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斯达”)为上述授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同时由公司为上述担保提供保证反担保。提供的反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担保的相关事宜。(具体以公司与格斯达签订的反担保协议为准)

  由于本次担保额度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千年翠钻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通过后,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连云港市千年翠钻珠宝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2年9月10日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连云港市海州区步行中街4号楼

  4、法定代表人:王均霞

  5、注册资本:1002万元整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700742494994X

  7、经营范围:黄金制品、铂金、白银、珠宝、玉器翡翠、首饰、镶嵌饰品、钻石及钻石饰品、水晶制品、工艺品的设计、加工和销售;服饰、百货的销售;电子元器件、LED灯具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联关系:千年翠钻为公司二级子公司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千年翠钻资产总额167,335,497.35元,负债总额108,761,223.45元,其中流动资产总额154,671,445.17元,净资产58,574,273.85元,资产负债率65%;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3,642,959.97元,净利润10,494,072.03元。(未审计)

  (二)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0年9月22日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中路76号

  4、法定代表人:胡传祥

  5、注册资本:70000万元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700724187958L

  7、经营范围: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业务(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联关系:无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格斯达资产总额881,535,884.99元,负债总额143,407,755.08元,其中流动资产总额863,904,284.72元,净资产738,128,129.91元,资产负债率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740,548.29元,净利润6,858,847.73元。(已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一)千年珠宝与农商行的担保协议:

  1、主要内容:因千年翠钻向农商行申请融资,为保证农商行的信贷资产权益,千年珠宝为前述融资提供保证担保。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4、担保金额:800万元人民币。

  (二)格斯达与公司的反担保协议:

  1、主要内容:千年翠钻向城南支行申请授信额度,并与格斯达签订《委托担保合同》,公司对格斯达的前述担保行为提供保证反担保。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4、担保金额:900万元人民币。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与公司为二级子公司提供反担保事项,有助于其经营发展,解决其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融资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营效益;千年翠钻目前经营及资信状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影响。

  上述担保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由于本次担保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千年翠钻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上述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提供担保及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5,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95%。其中,公司已审批的对下游公司担保总额为33,000.00万元,为下游公司担保余额为22,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09%;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23,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86%。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19-025号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二级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3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二级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为满足公司二级子公司连云港市千年翠钻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翠钻”)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帮助其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提高其经营效益。

  公司二级子公司千年翠钻向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行”)申请不超过800万元授信额度;向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城南支行(以下简称“城南支行”)申请不超过900万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均为一年,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经批准的综合业务授信额度及有效期内,根据实际经营需求全权办理上述授信额度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综合业务授信额度银行、授信品种的选择;办理综合业务授信额度金额、利率的确定;办理综合业务授信额度相关的申请、借款、担保等合同文件的签署;与办理综合业务授信额度相关的其他事项。本授权自公司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以千年翠钻与相关债权人签订的授信协议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