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51 证券简称:中工国际 公告编号:2019-017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

  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的修订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8日公告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以下简称“《报告书》”)及相关文件。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股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21号)。根据上述事项,公司对《报告书》进行了补充、修改与完善,现就本次修订情况说明如下(本说明中的简称与《报告书》中的简称具有相同的含义):

  1、由于本次交易已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在报告书以下部分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补充披露了本次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说明,删除了与中国证监会审核相关的风险提示。

  (1)修订了《报告书》“声明”之“一、上市公司声明”。

  (2)修订了《报告书》“重大事项提示”之“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五)发行数量”及“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之“(四)发行数量”;修订了《报告书》“第一章、本次交易概况”之“二、本次交易决策过程和批准情况”及“三、本次交易具体方案”之“(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5、发行数量”及“(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之“4、发行数量”;修订了《报告书》“第五章、本次交易发行股份情况”之“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五)发行数量”及“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之“(四)发行数量”。

  (3)修订了《报告书》“重大事项提示”之“十二、本次交易已履行和尚未履行的决策程序”及“第一章、本次交易概况”之“二、本次交易决策过程和批准情况”。

  (4)修订了《报告书》“重大风险提示”之“一、与本次交易相关的风险因素”;修订了《报告书》“第十二章、风险因素”之“一、与本次交易相关的风险因素”。

  2、由于国机集团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修订了《报告书》“第二章、上市公司基本情况”之“六、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概况”;修订了《报告书》“第三章、交易对方基本情况”之“一、国机集团的基本情况”中的相关内容。

  3、由于标的资产的专利情况、诉讼和仲裁进展、资质证书等更新,修订了《报告书》“第四章、标的资产基本情况”之“六、主要资产权属、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之“(一)主要资产权属”、“十一、诉讼、仲裁、行政处罚及合法合规情况”之“(一)诉讼和仲裁”及“十三、主要业务许可和经营资质”中的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002051 证券简称:中工国际 公告编号:2019-016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

  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21号),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核准你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23,268,370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二、核准你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

  三、你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应当严格按照报送我会的方案及有关申请文件进行。

  四、你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你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次发行股份的相关手续。

  六、本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七、你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如发生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遇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我会。”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核准文件的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宜,并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