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涉诉和资产查封、冻结公告之补充公告

2019-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7日在巨潮网披露了《新增涉诉和资产查封、冻结公告》(公告编号:2019-049),为使广大投资者能够准确、全面了解涉诉资产简况,特做补充披露。

  2、本次补充披露的主要为公司涉诉的无形资产、股权、土地房产账面原值以及简况;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摘要及其累计金额及占净资产之比。

  一、关于前期公告的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财产被查封的情况

  1、公司于2019年1月22日发布公告《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经银行通知存在2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其中5个属于主要账号。

  2、公司于2019年1月28日发布公告《关于部分财产被查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因涉诉部分土地、房屋建筑物及部分机器设备财产被查封。

  二、近期新收到法律文书涉诉的资产查封、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根据统计新收到的法律文书显示,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资产查封、冻结情况摘要如下:

  公司2019年1月28日至今新增被诉案件共35起,其中仍处于诉前财产保全状态的3起,已进入诉讼中状态的32起。

  1、新增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

  根据新收到的法院裁定书,公司新增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均为非主要银行账户。

  2、新增康得新持有的股权被冻结17宗

  ■

  3、新增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所有的土地/房产涉诉3宗

  ■

  4、新增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的无形资产因涉诉被冻结4宗

  ■

  三、近期已进入诉讼程序的涉及金额在人民币5,000万以上的诉讼和仲裁案件

  截止公告日,已进入诉讼程序的过去12个月累计金额已达364,444.57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180.29亿)比例为20.25%。经统计新收到的法律文书显示,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涉及金额在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的在审理中的诉讼、仲裁案件摘要如下:

  ■

  ■

  四、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包含公司日常经营常用账户,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管理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公司能够通过其他一般户进行经营结算。

  2、本次被查封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虽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有一些影响,但不影响目前订单的正常执行。

  3、公司管理层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协调,妥善处理银行账号冻结事项,与法院、申请人协商,争取早日解除被冻结账户并恢复正常状态。公司将积极与相关债权人、法院、银行等加强沟通,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减轻因债务违约对公司、债权人和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4、上述涉诉案件中的标的额、违约金、诉讼费等费用的金额尚未最终判定,公司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五、风险提示

  受债务违约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关重大诉讼、仲裁案件量较大。公司将持续根据公司相关工作梳理情况,不定期披露诉讼、仲裁事项进展。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如有进展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11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