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1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3月11日收到陈丹丽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丹丽女士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副主席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监事会工作指引》、《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陈丹丽女士辞职后,公司监事人数仍高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陈丹丽女士的辞职报告送达监事会时即生效。

  陈丹丽女士在公司担任监事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监事会对陈丹丽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0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人民币6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5月25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7)。

  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人民币55,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12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5)。

  公司于2018年8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人民币2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2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6)。

  公司于2018年11月5日,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5,00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1月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95)。

  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2,00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2月2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07)。

  公司于2019年1月16日,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2,00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月1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根据现阶段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及资金需求,2019年3月8日,公司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00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其余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将在到期之前归还,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