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晟药业有限公司拟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
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的说明公告

2019-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晟药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项目正与几家投资方(包括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813,以下简称:德展健康)进行初步沟通和探讨。截至目前,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效意见,也未签署任何书面文件,最终能否合作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2.除上述项目在进行初步筹划外,公司与德展健康不存在其他业务往来。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晟药业”)拟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项目于2018年12月26日中止挂牌后,公司仍在继续推进该项目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8年10月1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及于2018年10月31日召开的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控股子公司海晟药业通过引进社会资本的方式对其实施增资扩股及部分老股转让。本次增资扩股以及老股转让以海晟药业投前估值不低于19亿元为基准,计划增资规模为不低于8亿元人民币,老股转让不低于6.85亿元人民币。上述方案实施均按照国资管理规定以公开挂牌形式进行,挂牌价格均为每元注册资本6.3333元。

  2018年11月1日,公司在台州市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股权及引进投资方。至挂牌公告截止日2018年12月26日下午16:00,公司未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海晟药业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项目中止挂牌。

  上述内容详见《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晟药业有限公司拟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的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和《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晟药业有限公司拟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公开挂牌的进展公告》,已登载于2018年10月16日、2018年11月1日和2018年12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网站上。

  二、目前相关进展

  公司目前仍在继续推进胰岛素项目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同时根据公司瘦身、聚焦、优化的总体要求,对该项目重新进行战略价值评估,进一步论证其发展规划。期间,有几家投资方(包括德展健康)向公司表达了拟参与海晟药业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项目的意向,并进行了初步沟通和探讨。截至目前,公司与各投资方正在进行下一步的磋商,但均未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效意见,也未签署任何书面文件,最终能否合作成功,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除上述项目在进行初步筹划外,公司与德展健康不存在其他业务往来。

  公司将根据与意向投资方的沟通情况及对公司未来战略布局的考量,决定是否将海晟药业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项目再次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征集受让方。公司将视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三、风险提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