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49 证券简称:德赛电池 公告编号:2019-010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

  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支持惠州市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惠州新源”)的发展,补充惠州新源的流动资金短期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德赛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向惠州新源增加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1年,借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资助金额在该余额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2018年9月至11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和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已向惠州新源累计提供人民币6,000万元的财务资助,至此,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总计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惠州新源为本公司的二级控股子公司,德赛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上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

  2019年3月1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议案》,独立董事对该议案事先认可并表示同意。表决时,关联董事刘其先生、李兵兵先生、钟晨先生和白小平先生回避,由其余5位非关联董事表决,以5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审批权限表》的相关规定,该议案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该议案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姜捷

  3、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元

  4、主营业务: 研制、开发及销售:手机通讯设备、路由器、集成电路、安防监控设备、传感器、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产品、视觉识别系统产品、高端装备、新材料、LED全彩显示屏、家用电器、数字电视及机顶盒、各类数字音视频编解码系统及设备、平板显示系统软件、节能环保产品、电子产品及其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经营场所: 惠州市云山西路12号德赛大厦第23层

  6、主要股东: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51%,惠州市德恒实业有限公司持股49%。

  7、关联关系:德赛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8、经营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德赛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为1,005.07万元,净利润35,423.29万元,资产总额263,604.24万元,净资产227,564.00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德赛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为1,021.62万元,净利润14,599.73万元,资产总额261,177.54万元,净资产232,055.54万元 (未经审计)。

  9、德赛集团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财务资助基本情况

  为支持惠州新源的发展,补充惠州新源的流动资金短期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拟增加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总计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1年,借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资助金额在该余额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定价政策:交易各方均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达成交易协议。

  定价依据:支付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及实际使用天数计息,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六、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德赛集团增加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总计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1年,根据惠州新源的资金需求,分次签订具体的借款协议,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

  七、关联交易目的和影响

  德赛集团向惠州新源提供财务资助,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对惠州新源发展的支持,保证了惠州新源正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关联交易为满足惠州新源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有利于公司降低财务费用,实现公司更好的发展。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及公司利益的情形。

  八、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德赛集团(包含受其控制或相互存在控制关系的其他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803.63万元(不含本次)。

  九、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由控股股东对惠州新源实施财务资助而产生,该交易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公司董事会提前将《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议案》发给我们,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发表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为满足惠州新源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有利于公司降低财务费用,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董事会表决时,四位关联董事均予以回避。我们同意该事项。

  十、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000049 证券简称:德赛电池 公告编号:2019一009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7日以电子文件形式通知董事、监事和高管,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的决议合法有效。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联交易事项

  (1)《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议案》

  关联董事刘其先生、李兵兵先生、钟晨先生、白小平先生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其余5名无关联董事5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为支持惠州新源的发展,补充惠州新源的流动资金短期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拟增加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1年,借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资助金额在该余额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至此,公司控股股东德赛集团总计向惠州新源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详情请见公司登载于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咨询网,公告编号为2019一010的《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在董事会审议前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二〉非关联交易事项

  (2)《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出席会议的9名董事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董事会同意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规定发布《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情请见公司登载于2019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咨询网,公告编号为2019一011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000049 证券简称:德赛电池 公告编号:2019一011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定于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4:45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会议的情况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3、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定召开。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4:45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一2019年3月27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上午9:30 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下午15:00至2019年3月27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20日。

  7、出席对象:

  (1)截止2019年3月2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广东省惠州市江北云山西路12号德赛大厦24楼会议室

  公司将于2019年3月21日(周四)就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留意。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案及议程

  审议:

  提案一、《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议案》

  (二)提案披露情况

  上述提案详情请查阅2019年3月12日登载于《证券时报》和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巨潮资讯网刊登的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惠州新源增加接受公司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三)特别提示

  该提案一属于关联交易事项,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三、提案编码

  股东大会提案对应“提案编码”一览表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凡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到本公司办理参会登记手续;股东委托授权的代理人需持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委托人以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到本公司办理参会登记手续;法人股东代理人需持盖单位公章的法人授权委托书、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证券账户卡以及出席人本人身份证到本公司办理参会登记手续。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股东授权委托书”附后)。

  2、登记时间:自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第二天2019年3月21日至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2019年3月27日14:45以前的每个工作日上午8:30一11:30,下午14:00一17:30登记。

  3、登记地点:本公司办公室

  4、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丹

  电话:0755--862 99888

  传真:0755--862 99889

  通讯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高新南一道德赛科技大厦26楼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邮编:518057

  2、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七、备查文件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2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049;投票简称:德赛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

  (1)本次会议提案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对同一提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3月27日的交易时间,即9:30一11:30 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 持股数: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对下述提案表决如下:

  ■

  如果委托人未对上述提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被委托人可否按自己决定表决: 可以□ 不可以□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2019年 月 日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