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19-31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定稿,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净利润约为-156,102.80万元,较上年度大幅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2018年度,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莹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莹悦”)未达到重组时所承诺的净利润数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整体业务毛利率下降,均出现明显减值迹象,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对此项商誉进行预评估,预估计提商誉减值分别约为5~7亿元和8~13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子公司华麒通信相关交接手续,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根据公司与上海莹悦原股东签订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利润预测补偿协议》及补充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为根据上市公司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核报告》,如果标的公司在承诺期每个会计年度期末实际净利润数未能达到承诺净利润数,则上市公司应在该年度的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十日内,以书面方式通知补偿方关于标的公司在该年度实际净利润数(累计数)小于承诺净利润数(累计数)的事实以及应补偿的股份数量,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的方式进行利润补偿。

  根据上海莹悦初步测算的财务报表显示,如全资子公司上海莹悦原股东按上述协议约定予以补偿,将影响公司当期损益。

  2、报告期内股本为1,088,491,792较上年同期上升113.09%,主要原因如下:

  2018年4月25日,公司实施了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总股本510,817,668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向华麒通信股东刘凤琴等共55名自然人以及君丰华益通过发行股份66,856,456股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麒通信99.997%股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的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尚待审计、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此外,上海莹悦仍处于业绩承诺期,涉及利润补偿导致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敬请投资者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19-32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一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或同向下降

  2019年1一3月业绩预告情况表

  ■

  注:2018年,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北京华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麒通信”)99.997%股权。

  1、上表中上年同期(重组前)业绩为公司实施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前2018年第一季度披露数据;上年同期(重组后)数据系公司实施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后,根据企业合并相关准则对上年同期财务数据进行模拟追溯调整重述后数据。

  2、2018年4月25日,公司实施了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总股本510,817,668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上年同期(重组前)的基本每股收益以转增股本后的加权平均股本测算;上年同期(重组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后加权平均股本测算;本报告期的基本每股收益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后加权平均股本测算。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下降原因主要是受到行业政策、行业投资并购等影响,使客户集中度进一步提高,IDC业务逐步向规模化、集中化发展,云计算行业出现集中化和价格低等趋势。互联网企业自身的IT需求快速向云平台迁移,在云厂商强势的价格、品牌等多重压力下,加上国家降费提速的政策使市场出现普遍降价潮,导致传统互联网行业客户毛利率持续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4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的数据由公司财务部初步估算得出,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四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