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38 证券简称:深大通 公告编号:2019-017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146.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1.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034.5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6.65%;基本每股收益-4.495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6.62%。2018年公司总资产约324,518.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83,233.72万元。

  2、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一一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结合视科文化、冉十科技实际经营情况以及未来行业形势、经营模式、客户结构、资源禀赋、经营业绩波动等综合因素,公司初步判断因收购视科文化和冉十科技股权形成的商誉存在大额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金额分别约为13.4亿、7.8亿。具体金额尚待专业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确定。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预计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存在差异,主要原因包括:

  1、因合同约定,需上市公司和冉十科技原团队双方共同确定资产减值测试评估机构,原计划双方各推选3家机构,通过公证抽签选出,后来过程中,创始团队仅指定了1家资产评估机构,并要求上市公司也从已推荐的3家中选出1家参与公证抽签,加上过程中一系列细节步骤的反复磋商,到最终经公证选出资产减值测试评估机构,中间延误了大量时间。该机构确定后,又经反复磋商,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机构等才得以正常开展工作。根据经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及冉十科技管理团队签字认定的2019年工作目标、团队状况、对赌期结束后的约束性、业务整合的实际状况、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实际情况以及行业情况等,基于谨慎考虑,经综合评估,需对冉十科技计提7.8亿元左右商誉减值准备,造成前后期对商誉减值的估算差异较大。

  2、公司子公司视科文化经营因其创始股东个人原因突发不利变化,期后在历史业务的维护、款项回收等方面受到重大影响,经与审计和评估机构沟通,认为资产减值迹象较为明显,基于谨慎考虑,需进一步计提资产和商誉减值准备约4.8亿元。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0038 证券简称:深大通 公告编号:2019-018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公司子公司视科文化和冉十科技对赌期刚刚结束,一季度为管理团队整合期,对经营业绩影响较大,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42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4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