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35 证券简称:中国天楹 公告编号:TY2019-27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

  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4,688.31万元,同比增长14.5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是21,381.46万元,同比下降3.8%。

  影响报告期经营情况及经营业绩主要因素为:

  1、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立足垃圾焚烧发电末端处置和环保装备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向上游产业延伸,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优质的全产业链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通过强化经营管理,经营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4,688.31万元,比同期增长14.58%;

  2、随着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主营业务从垃圾焚烧发电末端处置向上游的垃圾分类、收运、中转以及城市综合环卫方向拓展升级,由于公司积极加大环卫市场业务的拓展,前期市场开拓和布局加大了销售费用,2018年度销售费用比同期增加5519.21万元,从而使得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81.46万元,比同期略有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进行2018年度业绩预计披露。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的初步测算,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信息请查阅公司在上述媒体披露的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0035 证券简称:中国天楹 公告编号:TY2019-28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一2019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类型:√同向上升

  3.业绩预告情况表

  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业绩预告情况表:

  ■

  注:

  1)、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德展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于2019年1月11日完成股权变更,所发行股份于2019年2月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重组后的上年同期数是假设2018年同期即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且股本已增加到2,438,736,365股的备考模拟数。

  2)、每股收益的计算是基于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行为已经完成,本公司发行股份后,股本由1,351,521,423股增加到2,438,736,365股。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德展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已完成股权变更,发行的股份也已于2019年2月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8年同期数据未包括江苏德展投资有限公司的盈利情况,而本公告预计的2019年1-3月业绩则包括了江苏德展投资有限公司2月和3月的盈利情况,所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期业绩预告数据由公司财务部初步估算得出,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4月14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