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权转让意向书》到期自动终止的公告

2019-04-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权转让事项概述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或“公司”)于2018年10月14日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控股股东绍兴华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易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法披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关于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03)。

  二、关于终止本次交易的说明

  根据《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本意向书有效期为自本意向书签订之日起六个月,有效期届满后,若合同双方仍未签订正式的转让协议,则本意向书自动终止。自《股权转让意向书》签署后,公司与华易投资就合作细节展开了多次深入的交流和洽谈,但鉴于商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影响,双方未能在意向书有效期届满前达成共识并签署正式的转让协议,因此本意向书自动终止,双方不再受《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束。

  三、终止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该意向书签署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顾家家居将人民币3,000万元转入指定的共同监管账户,作为顾家家居购买喜临门股权的定金。鉴于本次《股权转让意向书》自动终止,华易投资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将上述存放在指定监管账户的定金及其孽息返还至顾家家居银行账户。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9日将人民币3,000万元转入指定的共同监管账户,公司将于《股权转让意向书》届满之日(2019年4月13日)起的十个工作日内收回人民币3,000万元定金及其产生的孽息。

  《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