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药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6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公司

  股份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泰基金”)在其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后15个交易日内,存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造成违规减持。公司立即与九泰基金进行核实,本次减持行为系其账户管理人员对减持相关规定存在认知偏差所致。公司于同日收到九泰基金关于本次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说明、致歉声明和承诺,现将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减持股份前的持股情况

  在减持股份计划实施以前,九泰基金以其管理的九泰基金-慧通定增3号资产管理计划、九泰基金-慧通定增4号资产管理计划、九泰基金-慧通定增6号资产管理计划和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公司2,502,171股、6,617,584股、3,061,866股和987,700股,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3,1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该部分股份来源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形成的股份,已于2019年2月18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九泰基金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1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

  (二)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说明

  1、2019年4月11日-2019年4月12日,九泰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2,3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具体减持情况如下:

  ■

  2、2019年4月12日,九泰基金的专户产品浦睿玖方量化多策略1号基于量化模型策略买入公司900股。

  3、九泰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距离减持股份计划披露日未满15个交易日,违反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八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证发〔2017〕24号)第十三条,“大股东、董监高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等规定;九泰基金于2019年4月11日在减持公司股份至持股5%时未停止交易、及时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事项构成违规。

  九泰基金发现上述误操作后,及时核实相关情况,并出具了本次违规减持股份的情况说明、致歉声明和承诺。

  (三)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后的持股情况

  截至2019年4月12日股市收盘,九泰基金持有公司10,780,2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6%,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二、股东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一般性承诺

  九泰基金承诺:认购的股份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截至本公告日,九泰基金在承诺期间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

  三、本次违规减持事项的处理情况

  (一)公司在获悉上述情况后,立即要求九泰基金方面对本次违规交易行为进行自查,对造成本次违规交易的直接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九泰基金方面认真学习《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认真履行减持计划,做好事先报备工作,并配合公司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九泰基金已针对本次违规减持行为开展内部核查,本次违规减持主要系其账户管理人员对减持相关规定存在认知偏差,对减持时间安排计算错误导致提前三个交易日减持。九泰基金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减持,且已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并进行了深刻反省,同时就本次违规减持行为向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歉。

  九泰基金已对造成本次违规交易的直接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加强相关人员证券法律法规培训、完善内部工作流程,严格管理相关股票账户,规范减持流程,杜绝后续再发生类似事件或其他违规操作事件。

  (三)九泰基金承诺自本事项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四)公司也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做好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传递和培训工作,督促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规范运作、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避免此类违规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药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7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泰基金”)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19年3月23日,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九泰基金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1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

  2019年4月12日,公司收到九泰基金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九泰基金于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3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九泰基金于2019年4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00股,系其专户产品浦睿玖方量化多策略1号基于量化模型策略买入。截至2019年4月12日股市收盘,九泰基金持有公司10,780,2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6%,均为无限售流通股。至此,九泰基金不再是本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九泰基金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属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截至本公告日,九泰基金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4、本次权益变动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登载的《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柳药股份

  股票代码:603368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8号院1号楼801-16室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安立路30号仰山公园8号楼A栋

  股份变动性质:股份减少

  签署日期: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二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为《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提要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准则15 号》)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公司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证券法》、《收购管理办法》、《准则15号》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四、本次权益变动系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2,390,000股,持股比例由5.08%减少至4.16%。

  五、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六、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作如下释义:

  ■

  第二节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情况与股权结构

  ■

  ■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的股票为中磁视讯、龙宇燃油、金润科技。

  第三节权益变动目的及持股计划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九泰基金因自身资金需要而减持股份。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1、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19年3月23日通过柳药股份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1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

  2、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将减持不超过所持有的柳药股份10,780,221股股票,占柳药股份总股本的4.16%。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执行于2019年3月23日披露的减持计划。

  3、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自本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股份。

  第四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前持股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九泰基金持有柳药股份13,169,32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8%。

  二、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2019年4月11日-2019年4月12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九泰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柳药股份2,3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权益变动后,九泰基金持有柳药股份10,780,2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6%,具体情况如下:

  ■

  (2019年4月12日本公司专户产品浦睿玖方量化多策略1号基于量化模型策略买入900股)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1、九泰基金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2、九泰基金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无对外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的情况。

  第五节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在本报告书签署日前6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存在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系统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形。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权益变动):

  ■

  (2019年4月12日买入系本公司专户产品浦睿玖方量化多策略1号基于量化模型策略买入900股)

  第六节其它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根据适用法律以及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第七节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3、本报告书原件及所提及的有关交易记录。

  二、备查地点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以供投资者查询。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公司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署):卢伟忠

  日期:2019年4月12日

  附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信息披露义务人(盖章):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卢伟忠

  签署日期:2019年4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4-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