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06-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4)。在此之前,2018年1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的情况

  (一)本次赎回的情况

  2019年3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磨所”)与光大银行洛阳西苑路支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合同》,存入本金23,800万元,存放期限自2019年3月7日至2019年6月7日,年利率3.95%。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9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上述产品已于2019年6月7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23,800万元,并取得收益235万元,符合预期。

  (二)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6月10日,三磨所与光大银行洛阳西苑路支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合同》,存入本金21,800万元。具体如下:

  ■

  本息付款保证及违约责任:光大银行洛阳西苑路支行声明及保证 三磨所本金的安全,并及时支付三磨所相关收益。

  光大银行洛阳西苑路支行保证按合同规定还本付息。如不能按时 还本付息,以实际拖欠的金额为基数,自拖欠之日起,光大银行西苑 路支行应按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向三磨所支付违约金。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提高资金收益,不会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19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特此公告。

  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