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股票简称的公告

2019-06-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公司中文名称由“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博深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英文名称由“BOSUN TOOLS Co.,Ltd.”变更为“BOSUN Co.,Ltd.”;

  公司股票简称由“博深工具”变更为“博深股份”;

  公司股票英文简称由“BOSUN TOOLS”变更为“BOSUN”;

  公司股票简称启用日期为:2019年6月12日;

  公司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282。

  一、公司名称及股票简称变更说明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0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的议案》,决定将公司名称由“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博深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BOSUN TOOLS Co.,Ltd.”变更为“BOSUN Co.,Ltd.”,公司股票简称相应地由“博深工具”变更为“博深股份”,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6日和2019年5月1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股票简称、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26)。

  公司于近日完成了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服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主要内容如下:

  名称:博深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肆亿叁仟柒佰柒拾叁万捌千伍佰壹拾壹元整

  法定代表人:陈怀荣

  住所:石家庄高新区长江大道28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070096429XC

  经营范围:人造金刚石及制品、粉末冶金制品、电动工具及配件、轨道交通装备零配件、制动盘、闸片、闸瓦、摩擦材料及制品的生产、销售、维修及相关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及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和禁止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公司名称及股票简称变更原因说明

  公司近年来通过并购重组、自主培育等方式,业务范围已经由原来的单一的金刚石工具扩展至涂附磨具、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等领域。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公司将围绕超硬材料、摩擦材料、研磨材料三大产业,发展五金工具、涂附磨具、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将公司打造成为盈利能力突出、核心优势明显、扎实稳健的集团化上市企业。

  一是以超硬材料和粉末冶金技术应用为基础形成金刚石工具为主的五金工具板块;二是以研磨材料为基础、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形成了以金牛研磨公司为主体的涂附磨具板块,未来将以金牛研磨子公司为主体,在内生增长的同时,开展外延并购合作,将金牛研磨公司打造成涂附磨具行业的旗舰型企业;三是以摩擦材料和粉末冶金技术为基础研发高速列车制动闸片产品,建设轨道交通制动装置材料工程实验室,推进高速列车制动闸片的产业化,开展投资并购合作,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业务板块,形成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极。

  2017年11月,公司完成与常州市金牛研磨有限公司的重组。经审计,2018年公司涂附磨具业务的营业收入已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5.32%,原金刚石工具、电动工具等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为43.47%,公司业务结构比重组前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此外,公司高速列车制动闸片也在2018年实现了销售。

  2018年7月2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管理机构的议案》,根据发展规划和公司经营管理实际,将实行集团化管理模式。

  鉴于公司业务结构、组织管理模式较之前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原来的名称和股票简称已不能代表公司的全部业务,公司名称和股票简称变更后,将更加客观反映公司经营的实质,便于社会各界和投资者对公司的有效辨识。

  三、其他事项说明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中文股票简 称自2019年6月12日起由“博深工具”变更为“博深股份”,英文股票简称由“BOSUN TOOLS”变更为“BOSUN”,公司股票代码“002282” 不变。

  特此公告。

  博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