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6-12 来源: 作者:

  证券简称:岭南控股 证券代码:000524 公告编号:2019-040号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九届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九届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6月1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6月10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或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参加会议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7人。鉴于公司董事长张竹筠先生于2019年6月10日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参加本次董事会的董事共同推举董事陈白羽女士主持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经参加会议的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陈白羽女士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选举陈白羽女士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程序合法合规。陈白羽女士不存在《公司法》、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况,不存在不得担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陈白羽女士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附件:陈白羽女士简历

  陈白羽 女 46岁 文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曾任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总裁、党委书记;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总裁)、党委副书记,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董事,东方宾馆分公司业主代表、党委书记,公司的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广州市越秀区人大代表。

  截止公告披露日,陈白羽女士不存在不得担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除在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任职外,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陈白羽女士未直接

  持有公司股票,但其参与了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份额为100,000份,对应股份数为100,000股。上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于2017年5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锁定期限为自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转让或上市交易。陈白羽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陈白羽女士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简称:岭南控股 证券代码:000524 公告编号:2019-041号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6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竹筠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动原因,张竹筠先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张竹筠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张竹筠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张竹筠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运作产生重大影响,张竹筠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新的董事长选举产生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陈白羽女士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张竹筠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期间勤勉尽责、忠实地履行了各项职责。公司董事会对张竹筠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经营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