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的公告

2019-06-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福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鞍控股”)发来的《福鞍控股有限公司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的通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披露了《福鞍股份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的公告》详见(公告编号临2018-035),福鞍控股质押其持有公司49,885,900股(含补充质押)与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本次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4月5日,约定回购日期为2019年6月7日。

  鉴于上述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于2019年6月7日到期。近期,福鞍控股与中银国际对上述质押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业务。购回交易日延长至2019年7月5日,上述质押手续已办理完成。本次办理的业务为股票质押延期业务,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

  截至本公告日,福鞍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21,912,50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43%。累计质押股份72,365,9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9.36%,占公司总股本的32.90%。

  福鞍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未来资金还款来源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分红等。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出现平仓风险,福鞍控股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福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