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6-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一075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为双方进行相关合作的初步共识,具体合作安排以双方正式签订的业务合作协议为准。

  ● 本协议的签订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概况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通集团”)于2019年6月10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整合各自在物流领域的优势资源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拓展冷链物流及高端物流资源。本协议的履行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2619721X8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黄绍武

  住 所:深圳市福田区泰然大道东泰然劲松大厦20E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计算机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经济信息与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市场营销与企业形象策划;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为企业提供管理服务。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神州通集团总资产为1,576,481.74万元、净资产为630,599.16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5,706,186.74万元、净利润为-17,183.03万元(2018年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神州通集团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二)协议签订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公司与神州通集团于2019年6月10日在福州签订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上述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在办理协议项下具体业务时,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要求履行必要审议决策程序。

  二、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

  神州通集团投资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及相关产业、能源、生态农业、供应链及地产领域,拥有丰富的土地和供应链资源,同时对仓储物流具有较大需求。公司作为国内产业物流园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商,目前已取得全国物流核心区域近1500亩的工业仓储用地,已建在建面积70多万平方米。基于双方各自在物流领域的优势,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达成战略合作。

  (二)合作内容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物流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合作拓展冷链物流及高端物流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仓储用地及冷冻库、高端仓库、贵金属仓库、医药仓库等,借助甲方品牌及供应链平台拓展全国各枢纽城市节点的土地资源,乙方负责高端物流园区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2、甲方在乙方开发运营的物流园区中,根据市场及客户的情况,选择性地进行冷冻库地改造和租赁。

  3、资源合作:双方应当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及客户资源的变化,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业务规模,并在供应链层面打造多渠道、多维度的深度合作。

  (三)合作方式

  1、建立高层定期沟通机制,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认定对方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项目合作成功而努力。

  3、就合作领域具备条件的项目,启动相应的投资协议书、项目投资建议书、项目合作协议等签署工作以及相应的项目启动工作。

  (四)协议效力

  本协议有效期为5年。协议期满,双方可另行协商续签。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推动双方在物流领域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深化公司在物流领域,特别是冷链物流业务上的竞争优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利益。本协议的签订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数》属于双方意向性约定,具体合作安排以双方正式签署的业务合作协议为准,实施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一076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6月1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东百大厦2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6月5日以书面形式等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出席会议董事九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九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施文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收购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

  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5,200万元收购共青城华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陈克俊、周宏翔合计持有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神州通”)100%的股权。常熟神州通已取得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达路11号的工业用地地块(以下简称“目标地块”),宗地面积约4.33万平方米。股权转让对价为常熟神州通仅存在目标地块土地资产且不存在其他资产、负债、或有负债的价格。本次收购完成后,目标地块将由公司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

  经董事会审议一致同意上述交易事项,并授权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相关的具体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2019年6月制订)》(制度全文详见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一077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6月1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东百大厦2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6月5日以书面形式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越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三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三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收购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

  监事会认为:本次收购有利于强化公司物流业务在长三角地区的布局,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且本次交易已履行了必要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一致同意本项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2019年6月制订)》(制度全文详见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制订《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是对公司治理制度的完善,因此一致同意本项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一078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

  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全资子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人民币5,200万元收购共青城华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陈克俊、周宏翔合计持有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信志”)以人民币5,200万元收购共青城华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青城华盛”)、陈克俊、周宏翔合计持有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神州通”、“目标公司”)100%的股权,相关各方签署了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常熟神州通已取得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达路11号的工业用地地块(以下简称“目标地块”),宗地面积约4.33万平方米。本次收购完成后,目标地块将由公司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

  上述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相关的具体事宜。公司独立董事亦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各方情况介绍

  (一)卖方一:共青城华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类 型:有限合伙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住 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共青大道90号私募基金创新园内

  执行事务合伙人:昆山汇智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实业投资。(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7年3月2日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共青城华盛总资产为9,805.19万元、净资产为-6.81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5.71万元(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股东:陈华、黄绍武、黄群、昆山汇智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共青城华盛40%、39.5%、19.5%、1%股权。

  管理模式及投资领域:有限合伙管理模式,昆山汇智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从事工业地产开发领域。

  主要管理人员:黄群、周宏翔

  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或利益关系说明:其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且无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或意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在该单位任职,该单位与公司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二)卖方二:陈克俊

  男,江苏人,居住地为海安县南莫镇,最近一年担任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陈克俊参股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地产开发、建设、租赁及销售。

  (三)卖方三:周宏翔

  男,广东人,居住地为深圳市福田区,最近一年担任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周宏翔担任法人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地产开发、建设、租赁及销售。

  (四)买方: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住 所:拉萨市柳梧新区北京大道金盾苑13栋2单元102-1号

  法定代表人:薛书波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不含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物业管理;建筑材料的零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8年12月3日

  西藏信志成立时间未满一年,其股东东百物流有限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截止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202,713.50万元、净资产为11,718.57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为7,578.74万元、净利润为20,098.16万元(相关数据已经审计)。

  主要股东: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

  (五)保证人:昆山创和置业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费志明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

  成立日期: 2013年9月5日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12月31日,昆山创和总资产为91,425.52万元、净资产为9,105.24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为72,934.95万元、净利润为17,402.74万元(相关数据已经审计)。

  主要股东:昆山华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昆山神州通置地有限公司、昆山京一投资有限公司、昆山创一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标的公司名称: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住 所:常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达路11号

  法定代表人:周宏翔

  成立日期:2018年3月15日

  经营范围:工业厂房、工业设施及其配套的开发、建设、租赁、销售;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基准日为2019年4月30日的“闽华兴所(2019)审字A-114号”《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4月30日,常熟神州通总资产为2,837.47万元、净资产为-806.25万元,2019年1-4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29.20万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常熟神州通总资产为2,726.52万元、净资产为-766.63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801.63万元(2018年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主要股东情况:共青城华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陈克俊、周宏翔分别持有常熟神州通89%、10%、1%的股权。

  权属状况说明: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常熟神州通未涉及诉讼、仲裁或行政处罚,相关股东持有的常熟神州通股份不存在质押等权利限制。

  常熟神州通于2018年3月通过资产收购方式获得位于常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达路11号目标地块工业土地使用权,面积约为4.33万平方米。常熟神州通已于2019年5月依法获得最新编号为“苏(2019)常熟市不动产权第8106907号”的上述目标地块《不动产权证书》,目标地块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目标地块已达到“三通一平”交地标准,原不动产权证上附属建筑已全部清除。

  (二)标的公司交易前后股权结构图

  1、截止目前,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2、交易后:

  ■

  (三)标的公司评估情况

  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及原则,采用资产基础法,按照必要的评估程序出具了《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了解投资价值目的涉及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所属土地假设用途为仓储条件下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闽联合中和评报字(2019)第1129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

  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4月30日常熟神州通的资产账面值为人民币 2,837.47万元,评估值为人民币5,777.85万元,增值率为103.63%;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为人民币-806.25万元,评估值为人民币 2,134.13万元,增值率为364.70%。

  (四)交易标的定价情况及公平合理性分析

  交易各方根据《审计报告》及《评估报告》的结果为定价参考依据,经进一步协商确认,本次收购常熟神州通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5,200万元。本次股权收购事项聘请的评估机构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评估资格,相关评估报告的评估假设前提合理,评估方法与评估目的具有相关性,评估结果作为本次交易价格定价参考依据具有公允、合理性。

  四、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卖方一:共青城华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卖方二:陈克俊

  卖方三:周宏翔

  买方: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保证人:昆山创和置业有限公司

  (一) 交易标的:卖方一、卖方二、卖方三(以下统称 “卖方”)合计持有的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二) 股权转让对价

  买卖各方确认,本次目标股权转让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5,200万元(大写:人民币伍仟贰佰万元)(下称“股权转让对价”),卖方一、卖方二、卖方三持有目标公司股权的股权对价,按其持有目标公司股权的比例乘以股权转让对价计算。股权转让对价为目标公司仅存在目标地块土地资产且不存在其他资产、负债、或有负债的价格,目标地块土地资产外的其他资产、负债、或有负债由卖方负责全部从目标公司剥离。交割日未剥离的负债,经买方认可,由买方在股权对价中全额扣减。目标公司支付政府规费而产生的债务单独核算。

  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产生的相关规费由买方承担,鉴于卖方已经以目标公司名义支付了人民币250.61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买方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5个工作日内,将确定金额的基础设施配套费及人防建筑异地建设费支付至目标公司账户。如实际产生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低于人民币250.61万元,其中差额待政府返还后由买方退还至卖方账户。

  (三) 交易安排

  1、协议生效之日起30日内,买方向卖方提供用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需的方案及全部图纸、资料;

  2、卖方收到甲方提供上述1所列文件之日起90日内取得项目备案证和规划部门同意买方规划设计方案的书面审查意见;

  3、卖方取得上述2所列文件之日起60日内,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四) 共管账户及对价支付

  1、 协议生效之日起10日内,卖方协助买方开立以买方的名义在账户监管行(具体银行由卖方指定)开立并维持人民币账户(下称“共管账户”),买方将第一笔共管资金1,000万元存入共管账户;在满足上述(三)之2条之日后7个工作日内,买方将第二笔共管资金1,000万元存入共管账户;买方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7个工作日内将第三笔共管资金3,200万元存入共管账户。

  2、 具体支付

  1) 卖方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交付买方,且其他合同约定的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共管账户支付第一笔股权转让对价1,000万元;

  2) 卖方完成标的公司股权、有关人员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完成目标公司交割手续,共管账户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对价4,000万元;

  3) 完成目标股权对价在交割日的交割审计调整,并提交乙方卖方自然人股东完税凭证或免税证明文件后,共管账户支付第三笔股权转让对价200万元。

  (五)违约责任:协议签署后,若一方违反本协议约定的,守约方有权要求违约方根据协议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六)其他

  1、保证人义务:保证人昆山创和置业有限公司为卖方关联方,为卖方的一致行动人。为卖方履约及目标公司的或有负债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2、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各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应均提请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各方均有约束力。

  3、本协议经各方法定代表人、委派代表或授权代表签署或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五、涉及股权转让的其他安排

  本次收购事项不涉及其他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存在产生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的情形。本次收购资产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交易完成后所收购资产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在人员、资产、财务方面保持独立。

  六、本次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为公司物流产业项目在长三角地区的进一步布局,有助于公司物流业务更好的对国内物流核心区域和城市进行覆盖,提升公司物流业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止2019年4月30日,标的公司不存在对外提供担保、委托理财的情况。

  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之独立意见》

  (三)《股权转让协议》

  (四)《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五)《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了解投资价值目的涉及常熟神州通工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所属土地假设用途为仓储条件下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一079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比例达1%暨回购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议案》等议案;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披露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4日、2019年5月22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回购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每增加1%的,应当自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予以公告,现将公司回购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止2019年6月10日,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9,808,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回购股份比例已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成交最低价格为5.15元/股,成交最高价格为5.49元/股,累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1,968,450.66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公司回购方案的要求。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实施本次回购,并将密切关注本次回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