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6-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9-037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神州控股因一位股东意见

  而延迟召开股东周年大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6年2月3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议案》,于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追加风险投资额度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含子公司)总计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22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2月2日有效。(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19日、2月4日、3月29日、4月1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及《证券时报》上的临时公告)

  公司在2019年4月27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上说明了公司风险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普通股股票265,869,250股,占其已发行普通股总股本1,670,977,976股的15.91%,为神州控股第二大股东。(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的《2018年年度报告》)

  近日,神州控股向股东发出通告,拟于2019年6月6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审议如下决议案:

  ■

  本公司已根据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于2019年5月31日前通过港股通系统对上述议案申报了投票意愿。

  2019年6月6日,神州控股发了一则《于2019年6月6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之续会》的公告,声称于该股东周年大会上,股东周年大会主席提呈一项决议案,动议股东考虑及酌情通过将股东周年大会押后至董事会另行决定并通知股东的其他日期,而续会理由是:“由于神州控股其中一位主要股东向公司反映其需要更多时间考虑股东周年大会中提呈的决议案,考虑到该股东为公司主要股东并有权在股东周年大会上就提呈的全部决议案投票,大会主席认为其有责任押后股东周年大会,以给予该主要股东足够时间考量股东周年大会提呈的决议案及有效地行使其投票权,从而妥善处理股东周年大会议程。因此股东周年大会主席建议决议押后股东周年大会至董事会另行决定并通知股东的其他日期。”

  由于该续会决议案没有事前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根据上述神州控股公告,当日仅有持有37,643,757股股份(占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25%)的股东或其委任代表可以参与表决,其他持有1,633,334,219股股份的股东因无授权其委任代表就上述6条普通决议案以外的新决议案投票,最终续会决议案由持有36,582,340股股份的股东以投票方式获正式通过。

  本公司作为神州控股主要股东之一,认为该续会决议案存在如下几点问题:

  1、根据神州控股《公司章程》第69条规定,股东周年大会主席休会的权力必须出于正当目的善意行使。此外,根据香港联交所为协助上市公司披露和召开股东大会而发布的《有关股东大会的指引》第6.6条的规定,股东大会通知发出后,无正当理由不得取消或延期召开股东大会。本公司从续会公告中注意到股东周年大会延期的原因是“允许公司的一名主要股东有额外时间审议股东周年大会提呈的决议案”,这似乎不是股东周年大会主席行使延期权力的正当理由或目的。如果所述理由或目的不是真正的理由或目的,本公司则有理由怀疑股东周年大会主席是出于其它理由或目的行使了其推迟举行股东周年大会权力,而这将妨碍神州控股多数股东行使其正当投票权。

  2、本公司认为续会公告的披露内容存在不完整性或误导性的问题,因为续会公告没有披露如下重要内容:

  (1)本次据称向神州控股表明其需要更多时间审议股东周年大会决议的主要股东的真实身份;

  (2)此主要股东是需要时间考虑所有决议案还是其中部分决议案?以及需要多少时间考虑相关决议案?

  (3)决定延期股东周年大会时,股东周年大会主席考虑了哪些因素(如有),是否包括考虑了股东在代表委任表格中表明的投票立场等因素;

  (4)神州控股所有董事是否一致支持股东周年大会主席行使其延期举行股东周年大会的权力。

  还应注意的是,神州控股董事会并未就因上述目的而延期举行股东周年大会是否会违反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第2.03(4)条规定的原则:“即所有上市公司股东都应受到公平的对待”事项发表任何意见。本公司认为所有股东的权利和义务都是平等的,神州控股董事会因为一位股东的意见而临时动议延迟召开股东周年大会的行为直接损害了其他已经完成对周年股东大会议案申报了投票意愿的股东的权益。

  为了保证本公司作为股东的合法利益,本公司要求神州控股董事会澄清和解释延期举行股东周年大会的目的,并完整披露上述有关事项。为此,公司已正式委托香港律师向神州控股董事会以邮寄的方式发出质疑函,并同步抄送香港联交所。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9-038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风险投资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3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议案》,于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追加风险投资额度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含子公司)总计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22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2月2日有效。(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19日、2月4日、3月29日、4月1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及《证券时报》上的临时公告)

  公司在于2019年4月27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上说明了公司风险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普通股股票265,869,250股,占其已发行普通股总股本1,670,977,976股的15.91%。(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的《2018年年度报告》)

  近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继续购买了神州控股的普通股股票,截至2019年6月5日收盘共持有神州控股普通股股票269,102,250股,占神州控股已发行普通股总股本1,670,977,976股的16.10%,并且已经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披露权益的要求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进行了公开披露。未来公司不排除继续增加持有神州控股股权比例的可能,公司将根据投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对风险投资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6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