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增八成 投资资产达7732亿增10.5%

2019-08-29 来源: 作者:刘敬元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刚完成董事会换届的新华保险,昨日晚间交出了平稳增长的上半年业绩单。实现净利润105.45亿元,同比增长81.8%;主要是受益“手续费税前扣除政策”调整利好以及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6月末,新华保险总资产达8081.24亿,首次突破8000亿,较年初增长10.1%。上半年平均每股收益为3.38元,同比增长81.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59%,同比提升5.74个百分点。

  新华保险新任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日前提出,董事会和主要股东单位都对新华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公司要采取“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并落到实处,早日结出看得见的果实。

  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39.94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个险渠道实现保费收入599.86亿元,同比增长9.7%。

  资管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新华保险投资资产7732亿元,较年初增长10.5%。上半年实现净投资收益176.66亿元,同比增加3.5%;总投资收益168.62亿,增长2%。

  投资收益率上,年化净投资收益率5%,同比持平;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7%,同比下滑0.1个百分点,表现略逊于同业。新华保险表示,今年以来,保险资产管理业务面临信用形势严峻、再投资压力大、资本市场波动性大、尾部风险高等诸多严峻挑战,资产配置压力进一步加大。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股权型资产投资规模达1222亿元,在投资组合中占比15.8%,较年初降0.8个百分点。

  新华保险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将继续坚持稳健投资。加大长期投资力度,严密防范投资风险,加大资产负债匹配联动力度,确保保险资产保值增值。

本版导读

2019-08-29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