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0-002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宝兰德”)于2020年1月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李秀群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拟聘任李秀群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简历附后)。

  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会上述聘任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上网公告附件

  (一)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1 月 9 日

  附件:李秀群女士简历如下

  李秀群女士,1983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6年6月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任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征信员;2008年6月至2011年7月任北京思际国际建筑师事务所会计;2011年7月至2015年11月任北京赛博迪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会计;2015年12月至今任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会计部经理。

  截至目前,李秀群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未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0-003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2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月8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9号中青大厦903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那中鸿女士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

  本次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涉及原项目建设内容等情况的改变,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用途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意公司增加苏州为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该项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 年 1月 9 日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0-004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

  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新增地点及增资标的名称:苏州;全资子公司苏州宝兰德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宝兰德”)、长沙宝兰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宝兰德”)

  ● 增资金额:向苏州宝兰德增资300万元人民币、向长沙宝兰德增资5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新增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增资事项已经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宝兰德”)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 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新增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不涉及募集资金用途变更。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9月29日出具的《关于同意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799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0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79.93元,公司共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9,300.00万元,扣除总发行费用人民币8,296.96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1,003.0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9]1-154号《验资报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要求,公司已与保荐机构东兴证券及专户存储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以下项目的建设: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次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增资的情况

  (一)本次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情况

  为使得募集资金有效使用,加快募投项目软件开发项目募集资金的实施进度,促进公司相关项目的开展,拟在原有实施地点上增加苏州为实施地点。

  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00万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苏州宝兰德增资实施募投项目软件开发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长沙宝兰德增资实施募投项目软件开发项目。

  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后,投入项目建设情况如下所示: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除在原有实施地点新增苏州作为实施地点外,本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募集资金投入额、建设内容等不存在变化。

  上述对苏州宝兰德及长沙宝兰德增资,全部计入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苏州宝兰德注册资本由 200.00 万元变更为500.00 万元,长沙宝兰德注册资本由 300.00 万元变更为800.00 万元,仍为宝兰德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分阶段实施募投项目并投入募投资金,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苏州宝兰德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成立日期:2014 年 3 月 14 日

  (2)注册资本:200.00 万元

  (3)法定代表人:易存道

  (4)注册地址:苏州市长泾庙街 605、606、607 室

  (5)经营范围: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财务情况: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苏州宝兰德的总资产为 624.17 万元,净资产为579.44 万元,2018 年度净利润为-314.03 万元。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苏州宝兰德的总资产为 489.40 万元,净资产为 439.52 万元,2019 年 1-6 月净利润为139.91 万元。(以上数据均为经审计数据)

  2、长沙宝兰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成立日期:2018 年 11 月 7 日

  (2)注册资本:300.00 万元

  (3)法定代表人:易存道

  (4)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尖山路 39 号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总部大楼 6 楼 611-612 室

  (5)经营范围:基础软件、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的开发;计算机软件、电子产品、计算机辅助设备的销售;软件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技术转让;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 和技术除外;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电子产品及配件的研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从事 P2P 网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资管及跨界从事金融、第三方支付、虚拟货币交易、ICO、非法外汇等互联网金融业务)

  (6)主要财务情况: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长沙宝兰德的总资产为 297.03 万元,净资产为297.03 万元,2018 年度净利润为-2.97 万元。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长沙宝兰德的总资产为 196.67 万元,净资产为 188.68 万元,2019 年 1-6 月净利润为-108.35万元。(以上数据均为经审计数据)

  四、本次新增地点及增资标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在原有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新增苏州为实施地点及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是基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相关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实际需求,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保持一致,有利于推进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均符合募集资金使用安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

  五、本次新增地点及增资后的募集资金管理

  本次新增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增资到达全资子公司苏州宝兰德、长沙宝兰德后,将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将与上述全资子公司、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管。待签署后将在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苏州宝兰德、长沙宝兰德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规定要求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增加苏州作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不涉及原项目建设内容等情况的改变,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用途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

  我们同意增加苏州为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涉及原项目建设内容等情况的改变,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用途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意公司增加苏州为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

  2、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通过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有利于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并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无异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增加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 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