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20-002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

  第五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姜伟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2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20年1月8日上午9: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应参会表决董事共9人,实际参会表决的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王洪、陆静、邹海峰、钟国跃以通讯方式进行表决。

  4、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姜伟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董事会。

  5、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及相关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现场及通讯投票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续贷款不超过人民币22,04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续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3,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续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续贷款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续贷款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续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4,25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安顺市大健康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向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申请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续贷款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安顺市大健康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拟向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行申请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续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议案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的议案》。

  公司拟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助推健康扶贫·助力健康贵州”-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项目,公司拟对项目捐赠总额为2亿元,首期捐赠1000万元,后期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分阶段完成捐赠。

  《关于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20-003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

  《资助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一)交易基本情况

  为配合好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动的全省健康扶贫战略,防止贵州省糖尿病残疾人以及家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乙方”)拟签订《资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助推健康扶贫·助力健康贵州”-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项目,公司拟对项目捐赠总额为2亿元,首期捐赠1000万元,后期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分阶段完成捐赠。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本合同的签署不需要通过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

  公司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受赠对象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合同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乙方: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520000688410162M

  住所:贵阳市新添大道南段195号

  法定代表人:郭万泉

  原始基金数额:400万元人民币

  营业范围:开展残疾人事业救助、扶贫等公益活动,奖励为残疾人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项目

  1、甲乙双方共同开展“助推健康扶贫·助力健康贵州”-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项目。

  2、项目捐赠总额为2亿元,其中基金会管理该项目的行政办公经费总额为200万元,其余金额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在定点医疗机构购买、使用糖宁通络系列产品所产生的费用补贴(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等报销后,再按照最高不超过20%的比例进行补贴)。

  3、甲方首期捐赠1000万元资金,其中800万元用于报销残疾人及其家属在定点医疗机构购买糖宁通络系列产品所产生的费用补贴,200万元用于基金会管理该项目的行政办公经费。后期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分阶段完成捐赠。乙方应与项目定点实施医疗机构签署相关的合作协议,明确项目实施方式及款项支付等事宜。

  (二)甲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负责在签订本协议10日内将首期捐赠1000万元支付到乙方账户。

  2、甲方全程参与此项目实施的全部活动,并有权对此项目的每期活动进行实地检查及评估。

  3、甲方有权对项目受益对象的资质进行审核确定。

  4、甲方具有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督察的权利;如发现乙方工作人员的项目实施行为不适当的情况,甲方有权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及时改正。

  5、如项目实施单位未按照“助推健康扶贫·助力健康贵州”-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项目实施方案开展相关工作,甲方有权提出针对性的限期整改意见,限期未整改的,甲方有权终止捐赠。

  (三)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在甲方支付捐助款项之日的3日内将捐赠收据提交给甲方。

  2、乙方应建立“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专项基金,并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慈善法》、《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执行该项目。

  3、乙方应按照甲方的要求及本协议的约定,本着合理、节约的原则使用项目物资,并应每月定期向甲方提交项目执行进展情况的报告并提供相应的款项等使用情况的相关资料。

  4、乙方应尽心尽力的完成“助推健康扶贫·助力健康贵州”-贵州百灵关爱糖尿病残疾人行动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

  5、乙方对于甲方对项目的实施过程的监督和管理,应给予全面协调和支持。

  6、乙方应对项目活动实施情况开展定期自查评估,并应将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甲方通报;对于甲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乙方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应将该整改措施及实施情况及时报送甲方。

  7、项目实施过程中,执行时间过半时,乙方应就项目实施的中期情况向甲方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并应按甲方项目监管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8、项目实施结束后,乙方应就项目实施的全部情况向甲方提交项目实施专项报告。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签订本协议的目的是为了积极配合好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动的全省健康扶贫战略,防止贵州省糖尿病残疾人以及家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本次对外捐赠是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表现,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影响力及提升公司形象。

  本次捐赠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后续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分批逐次支付捐赠款项,本次捐赠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和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

  (二)《资助议书》。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8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