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立案受理(一审),尚未开庭;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 涉案的金额:判令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支付欠付的货款及质保金共计28,782,966.84元以及利息;判令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仪电气”)及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风能”)于2020年1月8日收到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望电气”)应诉通知书等诉讼材料。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诉讼受理情况

  ■

  二、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1、原告方:禾望电气

  2、被告一:华仪风能

  被告二:华仪电气

  3、诉讼请求:判令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支付欠付的货款及质保金共计28,782,966.84元以及利息;判令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4、事实与理由:

  原告与被告一华仪风能之间签订一系列风力发电机变频器、备品备件等货物的供货合同。截止2019年11月30日,华仪风能欠付原告货款及质保金共计28,782,966.84元。另原告以华仪电气系华仪风能唯一股东,华仪电气与华仪风能财产混同,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华仪风能和华仪电气诉至法院。

  三、案件进程情况

  目前,本次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四、诉讼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

  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五、其他说明

  本公司将对本次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