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01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31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董事认真审阅了会议议案,全部9名董事对会议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1、同意李养民先生(李养民先生简历附后)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2、同意蒋海龙先生(蒋海龙先生简历附后)担任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并质押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并质押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的议案》

  为开拓海外市场,促进公司业务在当地的发展,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同时方便人员管理,同意设立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爱尔兰分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冰岛分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希腊分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英国分公司)。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附:李养民先生简历

  李养民先生现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航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先生于一九八五年加入民航业,曾任西北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副总经理兼航线部经理,东航股份西北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总经理、东航股份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二〇〇五年十月至二〇一九年三月任东航股份副总经理,二〇一〇年七月至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兼任东航股份安全总监,二〇一一年五月起任东航集团党组成员,二〇一一年六月至二〇一八年八月任东航股份董事,二〇一一年六月至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任东航股份党委书记,二〇一六年八月起任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二〇一六年八月至二〇一九年二月任东航集团副总经理,二〇一七年十二月起任东航股份党委副书记,二〇一九年二月起任东航集团董事、总经理,二〇一九年三月起任东航股份总经理,二〇一九年五月起任东航股份副董事长。二〇一九年八月起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先生先后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复旦大学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

  附:蒋海龙先生简历

  蒋海龙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工商管理硕士,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蒋先生曾任浙江松阳商业局会计财务科长,鸿豪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现任公司董事。蒋海龙先生同时兼任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江苏无锡商业大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九元航空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02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并质押

  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或“公司”)于2020年1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并质押子公司股权的议案》,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并购贷款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及11月26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关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及《关于〈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同意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集团”)持有的上海吉道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道航”)100%的股权。2019年11月27日,吉道航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为优化融资结构,拓宽长期且稳定的融资渠道,公司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并购贷款,主要用于置换前期认购吉道航股权的支出,该并购贷款的贷款期限为5年。

  同时,吉祥航空以吉道航100%公司股权为前述并购贷款提供质押,质押期限5年。吉道航与交通银行将另行签订质押担保合同,权利义务以质押担保合同约定为准。

  公司拟向交通银行申请的最终贷款额度与期限等事项以实际办理及银行审批结果为准。

  二、质押物基本情况

  本次质押的质押物为吉道航100%股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上海吉道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康桥东路8号105室

  3、法定代表人:徐骏民

  4、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

  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4MA1FRDWH8K

  6、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7、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及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经营期限:2018年8月1日至无固定期限

  9、主要股东:

  截至本公告日,吉道航的股权结构如下:

  ■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申请并购贷款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求,有助于公司后续的资金使用规划和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拓展,符合公司结构化融资安排以及长远战略规划。

  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好的偿债能力,本次申请并购贷款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财务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申请并购贷款所需的质押担保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