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91 证券简称:坚朗五金 公告编号:2020-001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11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11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的议案

  随着公司在建筑领域的长期发展和产品线持续延伸,公司定位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优势日益突显。在公司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为了更好地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对各核心业务模块做科学管理和考核结算,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对销售市场及客户的服务和支持力度,现公司拟设立全资销售公司,并对公司销售相关业务及架构进行整合和调整。

  具体方案如下:

  1、公司拟设立销售公司,主要负责国内销售业务的开展和运作,与销售相关的人员按法律法规转移至销售公司;相应销售业务产生的

  收入和费用全部由该销售公司承接;

  2、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经办本次调整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方案细节的确定、相关文件的签订、工商登记手续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关于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791 证券简称:坚朗五金 公告编号:2020-002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月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尚德岭先生主持,董事会秘书殷建忠先生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进行内部业务整合和架构调整,并投资设立专门的销售公司,是基于公司产品线日益扩展,为了优化核心业务链运作流程,加强对各核心业务模块的科学管理,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管理效率,提高对销售市场及客户的服务和支持力度,从而更好地发挥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优势。

  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关于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该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791 证券简称:坚朗五金 公告编号:2020-003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

  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内部业务调整方案

  随着公司在建筑领域的长期发展和产品线持续延伸,公司定位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优势日益突显。在公司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为了更好地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对各核心业务模块做科学管理和考核结算,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对销售市场及客户的服务和支持力度,现公司拟出资80,000万元设立广东坚朗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为准,以下简称“销售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并对公司销售相关业务及架构进行整合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1、公司拟设立销售公司,主要负责国内销售业务的开展和运作,与销售相关的人员按法律法规转移至销售公司;相应销售业务产生的

  收入和费用全部由该销售公司承接;

  2、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经办本次调整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方案细节的确定、相关文件的签订、工商登记手续等。

  二、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本次对外投资的投资人为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可通过公司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坚朗建材销售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80,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东莞市塘厦镇坚朗路3号1栋101室

  4、股权结构:公司持有100%股权

  5、拟定经营范围:

  研发、生产、销售:建筑五金及金属构配件、装配式建筑五金构配件、不锈钢制品、智能楼宇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建筑门锁、门禁系统、紧固件、管廊产品、预埋槽道、抗震支吊架、塑胶制品、陶瓷制品、劳保用品、安防器材、家居产品、家用电器、照明器具、物料搬运设备、智能装备、环卫设备、机电设备、建筑工具、金属工具、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钢丝绳、钢丝绳索具、钢绞线、建筑钢拉杆、桥梁缆索、索锚具、铸钢件、整体浴室、卫浴洁具、整体橱柜、密封胶条(含三元乙丙胶条)、防水材料、耐火材料、包装材料、轨道交通配套设备、商业通道闸机、净水设备及配件、增值电信业务、建筑及装饰装潢材料、工程安装与维修、技术及货物进出口、普通货运(仅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以上拟定注册登记信息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进行内部业务整合和架构调整,并投资设立专门的销售公司,是基于公司产品线日益扩展,为了优化核心业务链运作流程,加强对各核心业务模块的科学管理,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管理效率,提高对销售市场及客户的服务和支持力度,从而更好地发挥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优势。

  本次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整体战略,本次架构调整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内部整合,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存在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本次内部业务整合和架构调整,虽然是针对国内销售业务模块,但属于公司核心业务范畴,涉及较多的业务流程和系统调整、营销系统及辅助版块相关组织和人员的转移、以及客户沟通协调工作,具体方案、实施进度仍具有不确定性。本次内部业务调整将在确保公司整体运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步骤的开展工作,从而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

  新设销售公司申请手续及开展业务的资质证书等事项尚须取得相关部门审批。新设销售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实施有效控制,将组织相应业务模块的核心骨干人员成立项目组,负责本次业务调整和销售公司运作的筹备和落地实施工作。长期以来公司内部管理规范,各组织职能细分,业务模板之间建立了良好的运作机制。

  未来,公司将通过完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等方式降低销售公司运营管理风险,持续关注并引导销售公司治理规范,发挥销售公司独立运作的效能,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四、其他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暨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投资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