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配股股份变动及获配股票上市公告书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配售增加股份总数为39,074,500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本次配售新增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1月10日;

  3、本次配售上市后公司股本总数变更为170,907,500股。

  一、重要声明与提示

  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政府机关对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公司的任何保证。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伦股份”、“发行人”、“公司”)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国富证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2019年12月17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配股说明书全文。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的变动遵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执行。

  本公告中金额币种均为人民币。

  二、股票上市情况

  (一)编制上市公告书的法律依据

  本上市公告书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编制,旨在向投资者提供有关本公司本次配股新增股票上市的基本情况。

  (二)配股发行核准情况

  本次配股发行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2281号文核准。

  (三)股票上市的核准情况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凯伦股份本次配股共计配售39,074,500股人民币普通股将于2020年1月10日起上市。本次配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

  (四)本次配股股票上市相关信息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新增股份上市时间:2020年1月10日

  股票简称:凯伦股份

  股票代码:300715

  本次配股发行前总股本:131,833,000股

  本次配售增加的股份:39,074,500股

  本次配股完成后总股本:170,907,500股

  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上市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三、发行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

  (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情况

  ■

  (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认定

  截至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2019年12月19日,公司总股本为131,833,000股,凯伦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伦控股”)持有公司49,6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6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钱林弟先生持有凯伦控股90%的股份;钱林弟先生担任唯一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苏州绿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绿融投资”)持有公司9,6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0%,钱林弟先生通过凯伦控股和绿融投资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为44.98%。此外,钱林弟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公司经营管理活动,能够对董事会的决策和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因此,钱林弟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凯伦控股的基本情况如下:

  ■

  (2)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绿融投资的基本情况如下:

  ■

  (3)实际控制人钱林弟先生的基本情况如下:

  钱林弟先生,1968年7月2日出生,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2001年9月至2002年3月任行军村党支部副书记;2002年3月至2003年7月任行军村党支部书记;2003年7月至2011年7月任双塔桥村党支部书记。1993年5月至1997年11月任吴江兴达利毛毡厂厂长;1998年7月至2007年11月任吴江市月星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07年11月至2010年11月任苏州卓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07年11月至2010年11月任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10月至2017年7月,任铁通电缆厂厂长。2012年6月至今,任凯伦控股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2013年4月至今,任凯伦农业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2014年6月至今,任绿融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2018年8月至今任合太立金属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2018年8月至今任合太立材料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2011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四)本次发行完成前后发行人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

  (五)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人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

  注:本次发行股数39,074,500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上表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包含高管锁定股,其中涉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新增股份,公司将按照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相关规定,通过登记公司对高管认购的股份进行管理。

  四、本次配股股票发行情况

  1、发行数量:实际发行39,074,500股。

  2、发行价格:12.64元/股。

  3、发行方式:本次发行采取网上定价发行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

  4、发行时间:本次配股发行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12月19日(R日),配股缴款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R+1日)至2019年12月26日(R+5日)。

  5、募集资金总额情况: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93,901,680.00元。

  6、发行费用总额及每股发行费用: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9,563,602.85元(包括承销保荐费用、律师费用、会计师费用、信息披露费用、配股登记及其他费用),每股发行费用为 0.24 元。

  7、募集资金净额: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93,901,680.00元,扣除发行费用9,563,602.85元后,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净额为484,338,077.15元。

  8、发行后每股净资产:5.37元(按 2018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加上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9、发行后每股收益:0.38元(按 2018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10、注册会计师对本次募集资金到账的验证情况: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发行人截至2019年12月30日的新增注册资本实收情况进行了验资,并出具了天健验[2019]497号《验资报告》:截至 2019年12月30日12时,贵公司实际已向原股东配售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9,074,500股,应募集资金总额493,901,680.00元,减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563,602.8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84,338,077.15元。其中,计入实收股本人民币叁仟玖佰零柒万肆仟伍佰元整(¥39,074,500.00),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445,263,577.15元。

  11、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认购股份承诺履行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凯伦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州绿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履行了认配股份的承诺,已以现金全额认购其可配的股份。

  五、其他重要事项

  发行人自配股说明书刊登日至本上市公告书刊登前未发生可能对发行人有较大影响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上市保荐机构及意见

  (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保荐代表人:陈杰、李高超

  项目协办人:李家美

  项目组其他成员:张强、赖暄、邹磊、雷霆、徐敏、李美群

  办公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中天会展城B区金融商务区集中商业(北)

  电话:021-38582187

  传真:0755-28777926

  (二)保荐机构意见

  上市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对凯伦股份上市文件所载资料进行了核查,认为:

  凯伦股份本次配股股票申请上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配股公开发行的新增股票具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条件,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同意推荐凯伦股份本次配股新增股票上市交易,并承担相关的保荐责任。

  特此公告。

  发行人: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2020年1月8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