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5月17日,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余额不超过10亿元的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是发行主体为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凭证和其他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实施的前提下,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单个短期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行使决策权。

  具体议案内容详见2019年4月26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一030)。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国际银行”)签订了合同,分两笔使用合计1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厦门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截至公告日,其中7,000万元理财产品到期,本金和收益已全部到募集资金专户账。具体如下:

  ■

  上述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情况详见公司刊登于2019年10月8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77)。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8日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国际银行”)签订了合同,分两笔使用合计1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厦门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公司结构性存款产品

  2、合同基本要素情况如下:

  ■

  3、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无关联关系。

  4、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

  (一)本结构性存款只保障产品存款本金,不保证产品收益,产品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二)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产品的受理、协议的继续有效、以及收益的实现等。

  (三)市场风险:如果本结构性存款产品运作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本产品收益与挂钩标的有关,公司可能享有的产品收益随挂钩标的的波动而浮动,且挂钩标的突破本协议约定的区间时,则公司可能无法获得收益。

  (四)银行提前终止风险: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公司将无法获得本产品的收益。

  (五)再购买风险:本产品提前终止后,公司再次购买时可能面临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六)当发生不可抗力时,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如因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变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相关风险,或因银行不可预测、不可控制且不能克服等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银行无法履约或无法适当履行本协议项下的有关内容,由此造成公司的任何损失,银行不承担任何经济或法律责任。

  三、现金管理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本次投资的理财产品品种是有保本承诺,流通性、安全性好,风险较低,且公司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作明确的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六、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说明

  根据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可使用不超过10亿元的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截至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

  七、备查文件

  现金管理凭证。

  特此公告。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