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控股子公司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
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5-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山西沁水国新煤层气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4月1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2019年5月10日,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经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煤层气”)为山西沁水国新煤层气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沁水国新”)提供不超过4,500万元的担保额度。

  近期,沁水国新为满足资金需求,向金融机构申请两笔共计2,000万元贷款业务,分别为:

  1.向晋中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申请期限为1年的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获得批准,在公司股东大会核准的额度内,山西煤层气同意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

  2.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长风支行申请期限为1年的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获得批准,在公司股东大会核准的额度内,山西煤层气同意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沁水国新已使用山西煤层气担保额度2,000万元,剩余额度2,500万元。

  二、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4,75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与泽

  成立时间:2006年6月22日

  住所:山西示范区长治路345号

  经营范围:煤层气(天然气)输气管网规划、设计、建设的组织经营管理;煤层气(天然气)对外专营的管理实施;煤层气(天然气)输送、配送、储运的经营与管理;煤层气(天然气)开发利用与咨询服务;煤层气(天然气)加气站建设的组织管理;煤层气(天然气)汽车改装的管理服务;压缩煤层气(天然气)、液化煤层气(天然气)运营的管理;煤层气(天然气)仪器仪表设备的生产、加工、销售;燃气计量器具的检测与维修;汽车销售(除小轿车);燃气具、燃气材料、设备和配件的销售与维护;煤层气(天然气)设施设备的抢修抢险、改造、维修保养;厨房设备、净水设备、锅炉、热水炉、及其配套设备的销售与安装;保险代理;场地租赁、房屋租赁;汽车维修、清洗车辆、汽车装饰服务、汽车租赁。食品经营、日用百货的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普通货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热水、电能、冷冻水、蒸汽等附加产品的销售;集中供热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供热系统技术咨询及维修;供热设备、建筑材料、供热器材的生产、销售;热力生产和供应;售电业务;广告制作、发布、代理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其他印刷品的印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被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西沁水国新煤层气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路广乐

  成立时间: 2012年12月21日

  注册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新建西街1579号

  经营范围: 煤层气生产设施、配套的储运设备及输气管道的投资及辐设;LNG、CNG加气站项目建设及相关服务;煤层气的综合利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2020年3月31日,资产总额:24,016.92万元;净资产:9,166.51万元;2020年1至3月营业收入:5,287.89万元;净利润:-192.49万元。

  山西煤层气持有沁水国新60%股权。

  四、反担保情况

  沁水国新以其资产向山西煤层气提供反担保,其余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向山西煤层气提供相应比例的反担保。

  五、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沁水国新申请的2,000万元贷款,山西煤层气在公司股东大会核准的担保额度内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

  六、担保的目的和风险评估

  山西煤层气为沁水国新提供担保,有利于沁水国新筹措资金,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目前,山西煤层气所提供的担保行为基于开展公司业务之上,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七、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下属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892,868,500.00 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对各级子公司担保总额为3,892,868,500.00元,分别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2.80%和102.8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0-05-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