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93 证券简称:力生制药 公告编号:2020-055

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20-07-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央药业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天津市中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药业”)以最高不超过3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具体公告详见2020年4月11日和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

  一、本次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情况

  公司于2020年07月07日以自有资金共计70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和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浦和支行”)购买了银行结构性存款。银行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

  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为控制风险,公司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且不涉及证券投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风险可控;

  2.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对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进行管理,并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结构性存款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将定期对公司所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及时向董事会、监事会汇报情况;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保障股东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累计余额为23600万元,尚未超过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授权投资额度,具体如下:

  ■

  特此公告。

  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7月08日

本版导读

2020-07-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