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0-106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 中武债 债券代码:114495、114646 债券简称:19 中武 R1、20 中武 R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货物销售项目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2020-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股票代码“000797”)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子公司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装公司”)就建材类货物定点供货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由公司子公司中武(福建)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武电商”)中标,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和28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因参加投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第六届董事会第67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101、103)。

  2020年7月28日,中武电商和安装公司在福州市签订《销售框架协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交易基本情况

  安装公司2020年6月28日委托福建康泰招标有限公司就建材类货物定点供货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在福建康泰招标有限公司网发布招标公告。本公司子公司中武电商参加上述项目投标,并于2020年7月20日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30000万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中武电商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装公司系中国武夷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已通过公司第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七次会议决通过,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事项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三)上述行为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属于重组上市。

  二、关联方介绍

  (一)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62691H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注册资本:36000万元

  住所:福州市福新路297号

  法定代表人:潘庆建

  经营范围:1级锅炉安装、改造、维修;A3级固定式压力容器制造(球形储罐现场组焊);压力管道安装;A级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旋臂式起重机,轻小型起重设备,C级桅杆起重机安装、维修;工程管理服务;人力资源外包;建筑工程、环保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景观和绿地设施工程的设计、施工、承包;对环保业的投资;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电力电子元器件的研发、制造;机电设备、起重设备安装服务;对外贸易;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房屋租赁;机械设备租赁;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的批发、零售。

  安装公司近一年财务数据:2019年末,资产总额212,438.35万元,负债总额157,298.60万元,资产负债率74.04%。2019年度营业收入363,542.30万元,净利润4,501.85万元。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可以正常履约。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http://shixin.court.gov.cn/index.html)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zhzxgk/index.html),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关联关系

  安装公司系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的子公司,截至公告日,福建建工持有本公司32.67%股权。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通过竞标确定合同价格。

  四、关联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同标的和合同价格

  安装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前向中武电商采购钢材和钢构件约67,733吨,金额约3亿元,按其要求的品质、时间、地点供货,按国家标准或其要求验收。

  (二)付款方式与条件

  1、合同签订生效后,按实际验收合格到货数量办理结算。本合同金额范围内,按另行签订的购销合同约定支付货款。2、供方在收到需方确认的收货结算单后,向需方开具13%增值税专用发票。

  (三)合同期限

  合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四)争议解决方式

  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由福州仲裁委员会裁定。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影响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交易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由中武电商中标,价格公允,没有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是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本公司本年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由中武电商中标,本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履行关联交易相关决策程序。董事会审议过程中关联方董事回避表决,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合法有效;该关联交易未发现存在违反诚信原则的情形;本次交易是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本公司本年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交易价格公允,条件公平、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

  七、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此前,2020年本公司与福建建工及其关联方累计新签合同金额22.24亿元,其中公开招标金额22.01亿元,详见2020年1月8日、7月29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房地产项目设计施工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房地产项目设计施工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105)。此外,福建建工为本公司担保余额为19.12亿元;本公司为福建建工提供担保2亿元。

  七、备查文件

  1.建材类货物定点供货项目招标公告;

  2.建材类货物定点供货项目中标公告;

  3.中武电商与安装公司签订的《销售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0-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