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20-047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0-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召开的202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累计不超过10,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8日和 2020年4月14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

  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累计使用不超过 15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5日和 2020年5月16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20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

  公司在上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通过的期限和额度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 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如下:

  一、7月新增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注:公司与上述商业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购买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理财产品主要风险

  1、信用风险:理财产品资产组合包括货币市场工具、债券及投资于以上范围的信托计划、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和基金专户理财等,投资者可能面临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出现违约的情形,产生收益损失甚至为零的情况。

  2、市场风险:理财产品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

  3、流动性风险:投资者只能在合同约定时间获取到期兑付投资金额,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可能使投资者丧失其他投资机会,或因 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4、政策风险: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为零。

  5、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在投资期内,如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投资者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取得预期收益及不能进行再投资的风险。

  6、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交易平台系统性故障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本理财产品资产收益 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本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 本理财产品的收益安全。

  7、管理风险:由于商业银行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投资的判断,可能会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导致本理财产品项下的理财收益处于较低水平甚至收益为零。

  (二)风险控制措施

  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组织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应及时报告公司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董事会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整体情况

  公司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授权的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使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43,345 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2,900万元,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 40,445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自有资金及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

  2、相关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及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0-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