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大湖股份 编号:2020-045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0-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西藏泓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泓杉”)持有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湖股份”)104,631,211股,截至2020年7月29日,西藏泓杉质押股份共计 102,712,21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98.17%,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020年7月29日,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泓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西藏泓杉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股票质押,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的基本情况

  单位:股

  ■

  上述质押股份不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西藏泓杉共计持有本公司 104,631,21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21.74%,已累计质押股份102,712,216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8.17%,占本公司总股份21.34%。

  三、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西藏泓杉的基本情况:

  ■

  (2)西藏泓杉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截止2020年03月31日,西藏泓杉偿债能力指标如下(未经审计数据):

  ■

  (4)西藏泓杉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38,052,21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36.3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91%,该笔即将到期的质押股份对应融资余额为人民币1.1亿元。目前公司已准备好资金于2020年8月4日偿还该笔贷款,届时可解除质押股票38,052,216股。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西藏泓杉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6)西藏泓杉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包括但不限于购销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或控制权稳定、三会运作、日常管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7)西藏泓杉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所引起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不存在偿债风险。

  (8)西藏泓杉最近一年及一期与公司不存在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西藏泓杉本次股票质押主要用于自身生产经营,西藏泓杉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付能力,本次质押交易相关风险可控,其股份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若后续出现上述风险,西藏泓杉将采取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西藏泓杉股份质押情况,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西藏泓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书面通知。

  特此公告。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0-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