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所属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
公告

2020-07-30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编号:临2020–066

  债券代码:143546 债券简称:18福日01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所属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福建福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日科技”)、深圳市中诺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诺通讯”)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公司为所属公司福日科技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的敞口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以下“万元”、“亿元”均指人民币)的贸易融资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累计为福日科技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708万元;本次公司为所属公司中诺通讯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申请的敞口金额为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累计为中诺通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2,343.38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7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其中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为控股子公司福建福日科技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的贸易融资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诺通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以上议案的表决情况均为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以上担保额度在2020年1月14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审批2020年度公司为所属公司提供不超过53.35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的议案》中规定的对福日科技提供1.3亿元及对中诺通讯提供18亿元的担保范围内,无须另行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福日科技基本情况

  福日科技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5%股份。福日科技注册地址为福州马尾快安M9511工业园C座第五层前区A4;法定代表人为陈富贵,经营范围:家用电器、电子信息、通讯产品的制造、销售;电子产品、机械设备、机电产品、电子元器件的代购代销及相关的技术开发、服务;饲料(不含添加剂)、鱼粉、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医疗器械销售;房屋租赁;黄金、珠宝首饰批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12月31日,福日科技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1,592.21万元,净资产为 1,076.92万元,负债总额为30,515.2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39,772.99万元,净利润为456.50万元。

  截止2020年3月31日,福日科技的总资产为36,326.19万元,净资产为1,170.23万元,负债总额为35,155.96万元,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1,911.81万元,净利润为93.32万元。

  少数股东陈瑞华女士已按其持股比例出具担保函。

  (二)中诺通讯基本情况

  中诺通讯的注册资本为100,022.7186万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5.5851%股份。中诺通讯注册地址为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汇隆商务中心2号楼3701,法定代表人为霍保庄,经营范围为移动通信终端设备软件硬件、手机及周边配件、计算机及配套设备、电子产品、电子设备、电子元器件、微电子器件、通讯器材、智能控制系统产品、智能穿戴设备、家电控制设备及配件、传输设备、数据通信设备、宽带多媒体设备、电源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诺通讯经审计的总资产为500,040.19万元,净资产为212,786.76万元,负债总额为287,253.4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791,555.05万元,净利润为9,602.27万元。

  截止2020年3月31日,中诺通讯的总资产为505,777.21万元,净资产为207,709.20万元,负债总额298,068.01万元,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1,289.39万元,净利润为-5,324.13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本公司为福日科技及中诺通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系为支持其业务持续稳定经营及融资需求。福日科技、中诺通讯经营情况稳定,具备债务偿还能力,以上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0年7月29日,公司为福日科技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亿元,担保余额为1,708万元;公司为中诺通讯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1.77亿元,担保余额为52,343.38万元。公司为所属公司(公司财务报表并表范围内之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9.41亿元,担保余额为126,519.67万元,分别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39.78%、60.13%,无对外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股票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编号:临2020–068

  债券代码:143546 债券简称:18福日01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7日以书面文件或邮件形式送达,并于2020年7月29日在福州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温春旺先生召集。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监事会同意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上述议案。关联监事李沙先生、高菁女士、张翔先生已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67)。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7月30日

  

  股票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编号:临2020–067

  债券代码:143546 债券简称:18福日01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新增与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8,000万元人民币(以下“万元”指人民币)的关联交易额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金额不符合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以上,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及所属公司与关联方新增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是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要,符合公平、公开和公正原则,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一、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基本情况

  (一)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7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卞志航先生、李震先生、林家迟先生、赵楠女士、蒋辉先生已回避表决;同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同意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关联监事李沙先生、高菁女士、张翔先生已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情况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一)公司及所属公司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及所属公司与关联方开展持续、正常的生产经营所必须的经济行为,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相关合同或协议内容真实、合法、有效;(二)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定价公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及所属公司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

  公司审计委员会对该交易情况发表了书面意见:公司及所属公司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符合公司及所属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且关联交易预计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关联交易事项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因此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上,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9日、2020年6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相关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三)本次新增关联交易预计金额

  根据公司业务需要,现增加公司及所属公司与相关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二、新增关联之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文开福

  注册资本:140,096.73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新型平板显示器件、触摸屏、摄像头及其周边衍生产品(含模块、主板、方案、背光、外壳、连接器、充电系统、电声、电池、电子元器件)、智能控制系统产品、智能穿戴设备、家电控制设备及配件、指纹识别模组、盖板玻璃、工业自动化设备及配件等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研发和以上相关业务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物业管理服务、清洁服务;国内外贸易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同受间接控股股东控制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关联交易的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遵守市场公允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也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对关联方不存在依赖性。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股票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编号:临2020–065

  债券代码:143546 债券简称:18福日01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7日以书面文件或邮件形式送达,并于2020年7月29日在福州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卞志航先生召集,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为4,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授信期限一年,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卞志航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法律文件。

  (二)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为控股子公司福建福日科技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为 1,000万元人民币的贸易融资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授信期限一年,具体担保期限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签订的相关担保合同约定为准;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卞志航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三)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诺通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申请敞口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授信期限一年,具体担保期限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签订的相关担保合同约定为准;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卞志航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上述议案(二)至议案(三)之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所属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66)。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4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关联董事卞志航先生、李震先生、林家迟先生、赵楠女士、蒋辉先生已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所属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67)。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0-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