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087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8-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被担保人名称: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为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0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64,638,155.00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西安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步长”)于2020年8月21日至2022年8月20日期间在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发生的人民币贷款10,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19日

  法定代表人:赵超

  注册资本:贰仟伍佰万元人民币

  住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步长路16号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脑心通及中风健脑帽系列产品;胶囊剂、片剂、颗粒剂、合剂、糖浆剂、中药前处理、中药提取。销售自产产品。中药材的种植、销售(仅限于本企业种植产品,国家限制类除外);中药材技术的研究与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来料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309,871.00万元,负债总额208,807.21万元,净资产101,063.7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4,512.11万元,净利润93,286.0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7.39%。(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0年3月31日,总资产307,237.16万元,负债总额190,517.13万元,净资产116,720.04万元,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5,789.88万元,净利润15,656.2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2.01%。(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陕西步长于2020年8月21日至2022年8月20日期间在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发生的人民币贷款10,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自《综合授信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含约定期限届满以及依照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下同)之日起三年。如果被担保债务应当分期履行,则北京银行既有权在每期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内要求保证人就该债务履行保证责任,也有权在《综合授信合同》项下该期之后任何一期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内要求保证人就担保范围内的全部债务履行保证责任,并有权在因该期债务逾期而依照《综合授信合同》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宣布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内要求保证人就宣布提前到期的全部债务履行保证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年度)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2亿元,占2019年末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12.61%。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0-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