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33 证券简称:广宇集团 公告编号:(2020)065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08-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98,160.3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8.15%。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宇集团”或“公司”)于近日与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骆家庄支行(以下简称“杭联骆家庄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石巨鑫”)已取得杭联骆家庄支行一年期综合授信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将对此次授信额度统筹管理,并因此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意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28.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其中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6亿元,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2.5亿元。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一石巨鑫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为90.69%,本次担保使用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一石巨鑫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8年6月7日

  (3)注册地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市定海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心301-14839室

  (4)法定代表人:胡巍华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危险化学品经营;成品油批发(限危险化学品);食品经营;货物进出口等(详情请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7)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一石巨鑫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8)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一石巨鑫资产总额39,154.45万元,负债总额32,403.29万元,所有者权益6,751.16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60,293.09万元,净利润874.23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一石巨鑫资产总额74,854.03万元,负债总额67,884.53万元,所有者权益6,969.5万元,2020年度1-6月营业收入130,162.64万元,净利润301.7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石巨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杭联骆家庄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保证人:广宇集团

  授信人:杭联骆家庄支行

  担保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授信期限:一年期。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提交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不含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担保)为7,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2.2%;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03,577.38万元,本次提供担保5,000万元,合计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61.21%。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0-08-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