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 5只创新基金明日限额600亿发售

2020-09-24 来源: 作者:方丽 陆慧婧
陆慧婧/制表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

  

  科创50ETF首发结束不到24小时,又一类创新公募产品将要面市。9月22日深夜,华夏、易方达、鹏华、汇添富、中欧五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获批,9月25日首发。

  5只产品成立后将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

  明日火速启动发行

  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

  公告显示,获批基金将于9月25日首发,5只基金统一设定了120亿元的募集上限。费率方面,5只基金均不收取认购费,仅收取0.4%的年化销售服务费。

  基金公司公告的同时,蚂蚁集团宣布,此次获批的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与此前成立的5只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将共同参与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

  蚂蚁集团给了5只基金特别待遇,新基金仅在蚂蚁集团旗下的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蚂蚁基金的直销平台上销售,最低认购金额为1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爆款基金多出自银行等传统渠道。创新未来基金由互联网渠道主代销,通过此次发行,可以考察互联网和传统渠道的销售实力。

  除了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新基金也会关注“创新未来”主题投资机遇。

  基金公司表示,“创新未来”方向主要是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新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兴产业的股票。重点关注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股票。

  全部派出精兵强将

  为了保障产品的顺利运作,5家获批创新产品的基金公司均派出了旗下最优秀的基金经理。

  华夏创新未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克平是业内有名的“科技成长捕手”,专业是半导体芯片,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

  鹏华创新未来拟任基金经理王宗合,14年投研经验,长期专注价值投资,擅长从社会、产业等长周期角度去研究、挖掘能够创造价值的行业、公司。

  中欧创新未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应波曾在腾讯核心产品部门任职,科技企业的工作经历赋予他对科技核心圈更深入的理解,也更重视企业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周应波在整体的投资风格上有较为明显的成长风格特征,致力于寻找“长期可靠的成长”。

  即将管理汇添富创新未来基金的劳杰男为汇添富基金研究总监。他认为,创新已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这些领域必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本版导读

2020-09-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