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1-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613 证券简称:国联股份 公告编号: 2021-004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联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其中董事刘晋、独立董事刘松博、边江、马江涛、李玉华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刘泉先生召集并主持。 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审核并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月1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会议表决结果: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1、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603613 证券简称:国联股份 公告编号: 2021-005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涂多多云工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涂多多云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定为准)。

  ● 投资金额:公司控股子公司拟投资人民币合计2,000万元,其中对涂多多云工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700万元、对涂多多云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700万元、对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60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存在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对外投资实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投资后未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联股份”)按照“平台、科技、数据”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实施上游云工厂和深度供应链策略,加强上游壁垒和生态圈建设,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涂多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涂多多”)和宁波肥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肥多多”)拟分别投资设立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拟设立公司名称:涂多多云工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定位:基于涂多多云工厂:四川盛丰钛业有限公司的一站式运营商。

  2、拟设立公司名称:涂多多云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定位:基于涂多多云工厂:新疆鑫凯高色素特种炭黑有限公司的一站式运营商。

  3、拟设立公司名称: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定位:基于肥多多湖北磷肥云工厂的一站式运营商。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1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11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以下信息为暂定,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定为准。

  (一) 涂多多云工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1、拟设立公司名称:涂多多云工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 1,000万元

  3、拟注册地址:成都

  4、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王斐

  6、经营范围:海绵钛、二氧化钛等钛系列产品、建筑材料、橡胶制品、金属材料、矿产品、石油制品(危险化学品、成品油除外)的网络销售;化工产品(其中危险化学品限按许可证经营)销售;软件服务;互联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出资方式、出资额、股权比例:

  ■

  (二) 涂多多云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1、拟设立公司名称:涂多多云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

  3、拟注册地址:大连

  4、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李庆

  6、经营范围:炭黑、建筑材料、橡胶制品、金属材料、矿产品、石油制品(危险化学品、成品油除外)、装潢装饰材料的网络销售;化工产品(其中危险化学品限按许可证经营)销售;软件服务;互联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出资方式、出资额、股权比例:

  ■

  (三) 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

  1、拟设立公司名称: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

  3、拟注册地址:秭归县

  4、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尹海凤

  6、经营范围:化肥、饲料、矿产品、石油制品(危险化学品、成品油除外)的网络销售;化工产品(其中危险化学品限按许可证经营,拟经营品类:硫酸、磷酸、盐酸、合成氨、硫磺、硝酸、硼酸)销售;软件服务;互联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出资方式、出资额、股权比例:

  ■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企业基本信息(涂多多云工厂(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四川盛丰钛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42308989373XH

  法定代表人:贺能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01-23

  注册资本:48,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海绵钛及二氧化钛等钛系列产品,生产销售氯化镁。销售钛原料、有色金属材料、工矿产品、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机电设备、建筑材料。(以上范围需审批许可的取得审批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洪雅县机械化工业园区丰元路8号

  2、交易对方企业基本信息(涂多多云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新疆鑫凯高色素特种炭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23235802291422

  法定代表人:陈佳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1-09-07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炭黑生产、销售;一般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工业园区

  3、交易对方企业基本信息(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茂隆万润贸易湖北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500MA49A16LXQ

  法定代表人:李红霞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9年07月19日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贵金属(不含期货交易以及国家限制、禁止经营的方式)、金银首饰(不含文物)、食品、润滑油、沥青、化工产品(不含危险爆炸化学品及国家限制经营的品种)、化纤制品、化肥、城市燃气、矿产品(不含煤炭)、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不含国家限制、禁止经营项目)、化学试剂(不含危险化学品及医用试剂)、五金产品、家用电器、水暖配件、电子产品、一类及二类医疗器械、日用百货、文化体育产品(不含音像制品、图书报刊)、磷矿石、汽车配件、建筑材料、水泥、针纺织品、服装销售;企业管理(不含证券、期货、保险、金融及民间借贷管理);酒店管理;企业营销策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通讯设备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园林绿化服务;五金加工;机械设备及配件生产加工;建筑劳务服务(不含涉外劳务);仪器设备维修;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宜昌市点军区江南大道99号四楼401

  4、交易对方企业基本信息(肥多多云工厂(宜昌)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湖北众信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500MA499XFM7B

  法定代表人:刘明明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成立日期:2019年7月12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农业开发;树木、水果种植;化工产品(不含危险爆炸化学品及国家限制经营的品种)、化肥、矿产品(不含限制、禁止经营的项目)、初级农产品、日用百货销售;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及代理(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区八一路6-1-910号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拟设公司作为多多平台相关云工厂的一站式运营商,依托多多平台的订单优势、供应链优势和技术优势,为相关云工厂提供原材料采购、产成品销售和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等一站式服务。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的经营计划和发展要求,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拓展公司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及时把握商业机遇,夯实公司主营业务。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公司近十二个月内累计对外投资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3家云工厂投资计算在内,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对外投资金额为11,327.995万元,达到最近一期(2019年度)净资产的 10%。具体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

  上述事项已一并经公司于2021年1月1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的风险分析

  1、本次投资完成日为标的公司经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之日。标的公司尚未取得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标的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可能受到国家经济、本行业或上下游行业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标的公司成为公司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或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本版导读

2021-01-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