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1-20 来源: 作者:

  (上接B94版)

  六、 其他事项

  (一)本次股东大会所有参会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交通费用及食宿费用自理。

  (二)联系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165号中天广场26楼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邮政编码:830002

  联系人:董事会秘书 倪娟

  电话:0991-3759961,0991-3762327

  传真:0991-8637008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0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2月5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1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杨卫华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杨卫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杨卫华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杨卫华先生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杨卫华先生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产生影响。

  公司董事会对杨卫华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和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01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无董事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 本次董事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议案于2021年1月14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于2021年1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165号中天广场27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四)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林发现先生主持,应到会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4人),实际到会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4人)。董事梁逍、倪娟、谭柏及刘常进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林发现先生主持,公司全部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投资框架与融资计划》,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投资框架与融资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二)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三)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关联董事林发现、韩士发、梁逍、倪娟、谭柏已回避表决,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

  (四)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核销部分应收款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五)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股权类投资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股权类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六)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七)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八)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10号)。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02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投资框架与融资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1年投资框架总额合计33.85亿元人民币,在投资总额未突破的前提下,具体项目投资金额可内部调剂平衡使用。

  ● 2021年公司拟通过债权方式融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

  ● 本计划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2021年投资框架

  (一)总体原则

  1、以公司五年战略规划为指导,以“聚焦经营,精打细算,创新突破,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立足于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突出发展天然气产业,做大做强启东LNG接收站,稳步发展煤化工板块,进一步完善煤化工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

  2、筑牢安全防线,以经营业绩为导向,严控投资,深挖内潜,全面提升盈利水平。

  (二)投资框架内容

  1、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14亿元,主要用于乙二醇项目气体净化分离装置、DMO装置、乙二醇装置、循环水装置及配套工程和罐区的建设工作。

  2、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5亿元,主要用于5#20万方LNG储罐、6#20万方LNG储罐项目建设及1#泊位扩建、2#泊位前期手续办理等项目支出。

  3、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4.5亿元,主要用于污水扩容改造、冷凝液回收处理及1#锅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建设。

  4、伊吾广汇矿业有限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4.3亿元,主要用于白石湖露天煤矿1500万吨/年扩能改造、白石湖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等项目支出。

  5、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1.57亿元,主要用于淖毛湖集装箱货场改建及结转项目支出。

  6、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1.5亿元,主要用于煤气水提质综合改造项目、合成车间产品气脱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项目支出。

  7、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1.26亿元,主要用于鄯善技改项目、加气站技改、信息化维护等项目支出。

  8、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1.07亿元,主要用于斋桑盆地Sarybulak区块整体勘探开发地质工程一体化建设工作。

  9、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

  计划投资支出0.3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结转项目支出。

  10、其他项目计划投资0.3亿元

  综上,2021年投资框架总额合计33.85亿元人民币,在投资总额未突破的前提下,具体项目投资金额可内部调剂平衡使用。

  二、2021年度融资计划

  为保证公司生产运营及投资建设资金,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运营能力,结合公司2020年度融资额度节余情况,2021年公司拟通过债权方式融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具体融资计划如下:

  (一)融资方式

  1、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及银行借款、银行委托贷款、融资租赁、贸易融资、信托融资等债务融资方式。

  2、原融资规模内债券融资安排:拟注册期内发行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及超短期融资券。

  (二)担保方式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产提供抵押担保。

  2、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

  3、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

  (三)申请授权

  依照《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以及届时的市场条件,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上述融资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各地发改委部门等申请注册各类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企业债等;

  2、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根据公司和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上述融资的具体方案,以及修订、调整上述融资发行的条款,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发行规模、期限、品种、利率及其确定方式、发行时机(包括是否分期发行、发行期数及每期规模等)、担保方案、是否设置回售条款和赎回条款等创新条款、评级安排、具体申购办法、具体配售安排、还本付息的安排、上市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全部事宜;

  3、决定并聘请参与发行的中介机构;

  4、办理上述融资发行申请的申报、发行、上市、还本付息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授权、签署、执行、修改、完成与上述融资发行及上市相关的所有必要的文件、合同、协议、合约(包括但不限于募集说明书、保荐协议、承销协议、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上市协议、各种公告及其他法律文件等)和根据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

  5、为上述融资发行选择受托管理人,签署受托管理协议以及制定持有人会议规则;

  6、如监管部门对上述融资发行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规定须由股东大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根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对上述融资发行的具体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相应调整;

  7、在市场环境和政策法规发生重大变化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开展本次发行工作;

  8、办理与上述融资发行及上市有关的其他具体事项;

  9、上述融资注册完成后,公司可根据实际需求及市场情况分次发行。以上融资方式在预计总额未突破的前提下,可调剂使用。

  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

  三、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召开了董事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投资框架与融资计划》,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计划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06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股权类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拟发生的股权类对外投资金额合计185,102万元人民币,具体以实际发生时投资金额为准。

  ● 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已发生股权类对外投资252,200万元人民币

  ● 本计划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股权类对外投资概述

  (一)本次拟对外投资情况

  1、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然气公司”)及其子公司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然气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其全资子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拟发生债权转股权业务,所涉金额合计85,000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1)债权债务明细表

  ■

  (2)债权转股权变动情况

  以下债权转为股权的标的公司均为天然气公司表内全资子公司,增资后不发生出资比例变动的情形。

  ■

  2、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综合物流公司”)

  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综合物流公司增资20,000万元,新疆广汇清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综合物流公司增资202万元。

  ■

  3、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保科技公司”)

  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环保科技公司增资39,900万元。

  ■

  4、广汇国际天然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际贸易公司”)

  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国际贸易公司增资40,000万元。

  ■

  以上拟发生的股权类对外投资金额合计185,102万元人民币,具体以实际发生时投资金额为准。

  (二)累计已发生同类对外投资情况

  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已发生股权类对外投资金额合计252,200万元人民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对外股权类投资事项不存在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持股比例:98.12%

  注册资本:106,652.45万元

  注册地址: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火车站镇铁路北侧石化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赵强

  经营范围: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货物运输及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具体经营范围及有效期限以道路运输许可证为准);液化天然气的生产(仅限分公司经营),液化天然气、润滑油、润滑油剂的销售,燃气管网工程建设(以资质证书为准)。燃气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设备租赁;液化天然气生产运输应用技术的咨询;液化天然气专用储运设备及配套备件的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汽车配件、燃气设备的销售;房屋场地租赁。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铁路普货运输,集装箱运输。铁路专用线租赁,仓储服务,装卸服务;煤、焦炭、金属矿石、钢铁、有色金属、非金属矿石、水泥、棉花、化肥、农药、金属制品、电子、机械设备、农业机具、农副产品、烟草制品、纺织品、皮革、毛皮及其制品、文教用品、药品、食品、磷矿石、建筑材料、木材、粮食、化工品、其他货物的运输及代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609,337.20万元,负债总额405,321.11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78,775.81万元,净资产204,016.09万元,营业收入697,763.61万元,净利润 36,115.31万元。(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540,683.00万元,负债总额350,831.35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30,557.32万元,净资产189,851.65万元,营业收入390,200.64万元,净利润25,693.99万元。(未经审计)

  2、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持股比例:99%

  注册资本:38,000万元

  注册地址:启东市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谭柏

  经营范围:危险品2类1项道路运输(限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汽车运输分公司经营),货运代理服务,液化天然气作业,汽车租赁服务,停车场服务,煤炭批发,液化天然气、燃气设备销售、租赁,房屋租赁代理服务,城市能源项目投资,货运港口服务,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住宿服务;食品经营;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住房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98,196.55万元,负债总额241,150.4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10,983.68万元,净资产57,046.15万元,营业收入84,225.19万元,净利润52,673.57万元。(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322,858.90万元,负债总额248,254.04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20,787.98万元,净资产74,604.86万元,营业收入78,912.28万元,净利润52,859.27万元。(未经审计)

  3、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持股比例:95%

  注册资本:106,277万元

  注册地址: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兴业路1号

  法定代表人:王永胜

  经营范围:荒煤气综合利用开发,乙二醇、乙醇、轻质醇、重质醇、混合醇酯、草酸二甲酯等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44,028.51万元,负债总额26,337.96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579.96万元,净资产17,690.55万元,营业收入2.01万元,净利润429.15万元。(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189,888.23万元,负债总额133,585.7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9,821.29万元,净资产56,302.44万元,营业收入8.22万元,净利润-158.40万元。(未经审计)

  4、广汇国际天然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持股比例:100%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注册地址:启东市吕四开发区石堤大道188号

  法定代表人:谭柏

  经营范围:天然气销售,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服务,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管理服务,机电设备安装服务,金属压力容器安装服务,燃气设备租赁、销售,危化品运输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88,425.82万元,负债总额148,123.8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48,123.89万元,净资产40,301.94万元,营业收入436,199.94万元,净利润12,694.01万元。(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219,312.74万元,负债总额187,055.88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87,055.88万元,净资产32,256.85万元,营业收入294,141.68万元,净利润19,287.51万元。(未经审计)

  三、对外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具体协议内容以各公司实际所签订的协议为准。

  四、股东大会授权

  在不超过上述对外投资金额的前提下,授权公司董事会实施具体投资事宜。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股权类投资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求。实施后,公司将可有效整合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经营发展实际需要,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公司战略升级步伐,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亦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六、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召开了董事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股权类投资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08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3日、5月15日召开了董事会第七届第三十一次会议、监事会第七届第二十五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回购注销相关限制性股票及股票期权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39,558,190股。经上述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后,公司股份总数为6,754,032,780股,注册资本为6,754,032,780元。

  鉴于此,公司现对《公司章程》对应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具体修改条款内容详见附件《公司章程2020年10月9日修订与2021年1月19日修订对照表》。

  ■

  本次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本版导读

2021-01-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