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权益基金发行东风
多家中游公募规模超千亿

2021-02-01 来源: 作者:

  2020年结构性行情中,多家“中游”基金公司发力主动管理,管理规模显著增长,达到千亿级别。

  业内人士认为,具备优秀投资管理能力的基金公司一定能获得市场认可,在发展速度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千亿俱乐部”添新成员

  Wind数据显示,2020年,多家基金公司规模获得显著增长,泓德基金、银河基金、中信保诚基金、中加基金、长信基金等公司的公募管理规模都超过了1000亿。

  泓德基金成立5年多就晋升千亿级别公募基金。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1442.27亿元,其中权益类资产规模924.94亿元。权益规模全行业排名第21,相比2019年末增长了293.44%。

  泓德基金表示,规模的增长主要来自权益类产品。银河证券管理人主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榜单上,泓德基金过去五年、四年、三年主动管理能力分别位列全行业第二、第四和第一。2020年泓德基金邬传雁、王克玉等基金经理推出的新产品都受到投资者青睐,“一日售罄”。

  老牌基金公司也不示弱。截至2020年底,中信保诚基金的公募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其中,权益产品规模增长了67%、“固收+”产品规模增长了350%。2020年公司旗下有4只主动权益基金业绩翻倍,覆盖新能源、先进制造、科技、大消费等领域,成长风格尤为突出;多只“固收+”产品获得17%以上的收益。综合过去两年的收益率来看,中信保诚基金旗下的翻倍基金达到9只。

  积极发力主动管理

  据了解,规模和业绩的增长,主要动因还是公司的投研实力。

  泓德基金介绍,过去一年,公司坚持以基本面为核心的价值投资理念,坚持研究创造价值,注重研究平台的打造。同时,公司实现了以长期业绩为导向的激励分享机制的落地。

  中信保诚基金表示,近年来公司进行了投研体系改革,积极推进投研一体化建设。在统一的投研大平台下,基金经理既可以获得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在各自擅长的赛道上深度成长,也可以借助研究的协作、支持,扩大自己的投资半径。

  关于新一年的发展规划,泓德基金表示,2021年以及未来,除了继续发挥主动管理优势,还将在固收、专户及社保养老方面布局。

  中信保诚基金称,公司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培养更多的绩优基金经理,聚焦积极成长权益、固收+和绝对收益三大业务,打造出更多绩优产品。

本版导读

2021-02-01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