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21-011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嘉诚国际”)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3月11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袁伟强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形成的有关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的《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号2021-010)。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的《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号2021-012)。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报备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21-010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嘉诚国际”)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3月11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段容文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形成的有关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2017年7月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通知》”),上述企业会计准则,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基于2017年7月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

  1、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对存在的收入是依据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印发的《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财会〔2006〕3号)中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的相关规定进行具体执行。

  2、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对存在的收入事项将依据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财会【2017】22号)的相关规定进行具体执行。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不涉 及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嘉诚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2021年1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及设立海南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嘉诚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诚环球”),在海南省海口市设立嘉诚国际科技供应链(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诚海南”),作为嘉诚国际(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项目公司,其中嘉诚国际出资4,900万美元(占比49%),嘉诚环球出资5,100万美元(占比51%)。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海南多功能数智物流中心及设立海南子公司的公告》(2021-001)。

  公司拟向嘉诚环球增资不超过5,100万美元(以中国银行实时汇率计,约合人民币332,040,600.00元),用于嘉诚环球向嘉诚海南进行投资,并根据项目进展,分批向嘉诚环球投入资金,汇率以增资当日的实时外汇牌价为准。首期对嘉诚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增资204,523,094元港币,折合约2,633.15万美元,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首期增资完成后,嘉诚环球投资总额变更为3,149.15万美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的《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号2021-012)。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报备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21-012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具体内容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以增加公司及全体股东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投资品种应当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

  4、投资资金来源

  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公司对该部分资金有支配使用权。

  5、投资主体

  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

  6、投资决议有效期

  上述投资决议有效期限为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之日起一年之内。

  7、投资决策及实施

  在上述投资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总经理进行实际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资金投向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及时披露理财产品买入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短期理财投资,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为公司和全体股东获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四、审议程序

  2021年3月1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决议有效期为自该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总经理进行实际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五、报备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