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摘要

2021-03-12 来源: 作者: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本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79,762,29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3元(含税),本次派发现金红利92,282,238.41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进行送股。此预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卫浴家居产品的需求为目标,通过不断创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产品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现代化管理企业。公司目前拥有“惠达”、“杜菲尼”两大自有核心品牌。公司通过强大的设计研发、丰富的产品组合、敏捷的供应链管理、全面的营销网络布局以及精准的品牌定位等,在国内外卫浴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卫生洁具、陶瓷砖和整体卫浴,其中卫生洁具包括卫生陶瓷、五金洁具、浴缸、淋浴房和浴室柜,陶瓷砖包括内墙砖和地砖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地产、酒店、公寓、学校、医院等领域。

  1.“惠达”卫浴产品效果图展示

  ■ ■

  ■ ■

  2.“惠达”瓷砖产品效果图展示

  ■ ■

  ■ ■

  3.整体卫浴产品效果图展示

  ■ ■

  ■ ■

  4.“杜菲尼”产品效果图展示

  ■ ■ ■

  公司牢固树立“创新、务实、争先、敬业”的企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品质至上、追求创新”的经营理念,诚信经营、注重细节,视产品质量为生命,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争创卓越,回馈社会。

  (二)公司经营模式

  公司的经营模式分为OBM、OEM、ODM三种。在国内市场及部分海外发展中国家及地区,公司主要采取OBM经营模式,也是目前公司主要采取的经营模式。在海外发达国家及地区,公司较多采取ODM与OEM经营模式。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1.采购模式

  公司采用长期采购与临时采购两种方式。对于大宗原材料,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议定长期价格并对关键原料进行集中采购建立战略储备;对于及时性零部件、辅料、包装材料等,根据具体需求综合考虑价格、质量、交期等因素实时采购。

  公司建立了有效的供应商评估、考核管理机制,对合格供应商名册定期更新、优胜劣汰。必要时,公司会组织技术研发、品质、生产、采购等部门成立跨部门评价小组,根据采购物料的重要程度,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及品控、价格、服务、技术研发、生产等能力进行综合审查,选出最优质供应商,为生产的稳定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公司在采购及生产环节,全面推广精益生产管理理念,持续提升供应链管理整体水平。

  2.生产模式

  公司以自主研发生产的模式为主,外协加工为辅。在生产过程中,公司对订单完成率、库存周转天数、呆滞品和超交期产品的占比等指标进行KPI考核,严格管控每一道工序,做到精细化管理。

  在订单管控方面,公司的供应链中心根据销售部门提供的订单数据和市场数据进行预测研究,结合公司整体的生产能力编制年度生产计划和月度生产计划,并负责生产计划的跟踪和管控,生管部根据经审批的生产计划、正式订单和成品库存量等情况制定具体生产实施方案。

  在外协加工方面,公司产品主要涉及五金洁具、陶瓷砖、淋浴房及智能便盖。外协厂商根据公司设定的品质标准严格要求进行加工生产,产品验收合格后将通过本公司销售部对外直接进行销售。公司通常选取加工能力位于市场前端、信誉良好的企业作为外协厂商,并对外协厂商的生产设备、质量标准、产品认证等多方面进行实地考察,以确保外协加工的产品质量。

  3.销售模式

  公司销售模式分为经销模式和直销模式。

  经销模式: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公司经销商分为零售经销商模式和工程经销商模式,零售经销商模式主要是公司与经销商签订合同,给予经销商在特定区域销售其产品的权利,由企业向其供货,并允许其使用统一的商标、品牌等,经销商通过销售门店展示卫浴产品并销售给最终消费者。工程经销商模式是由公司下派专业人才到各个省市,组织当地优秀的经销商,形成专业的团队,与当地的工程项目开展合作。

  直销模式:公司直接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并向其销售产品,主要模式有:直接向房地产开发商等工程客户销售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设立网店进行产品销售;通过展会、展厅展示并销售产品。

  (三)卫浴行业情况

  1.行业格局

  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传统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卫浴行业紧随国家发展潮流,进入加速发展期。

  高端市场:以东陶、科勒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依托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迅速占领高端酒店、宾馆、写字楼等高端市场。

  中端市场:以惠达为代表的全国性本土卫浴品牌,在吸收和消化国外技术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和品牌经营,逐渐占据中端市场。

  低端市场:以中小企业为主,生产企业众多,行业集中度低,产品同质化严重,以价格竞争为主要手段,逐渐占据三四线城市的部分市场。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节能减排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排污治理、环保达标成为淘汰落后产能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随着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卫浴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在双重压力下,部分低端市场的中小企业被关停淘汰。

  2020年,受复杂多面的国内外环境及疫情的影响,国家定调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外需收紧,国内循环的政策导向,为国货卫浴品牌提供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使得集中于中端市场的优质卫浴企业,凭借其自身的品牌、渠道和规模等优势,迅速成长,在维护原有消费市场的基础上,逐渐向外资品牌主导的高端领域扩展,最终形成拓宽高端市场、稳固中端市场、下沉低端市场的全面发展趋势。

  2.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于预期。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我国“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实际增长2.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31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8%。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继续缩小(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

  随着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正逐步摆脱“世界工厂”的符号,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加剧了消费升级、成本攀升、渠道变革、环保政策加码等方面的挑战,卫浴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在技术、产品、规模、渠道、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革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逐渐建立起以大数据对接智能化、数据化的全新模式。

  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得消费渠道发生了变化。获取信息的渠道从传统媒体和实体卖场转到了电子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营销已经成为消费的大趋势。受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及销售渠道变革的影响,传统经销商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与经营压力,迫切需要传统经销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变,切实发挥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纽带作用,让企业的服务与经销商的服务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给予客户更好的体验。

  此外,在国家《“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装配式建筑、精装房及“拎包入住”方式趋于流行。加之疫情的影响,国民的消费偏好和消费习惯呈现出新的变化,更健康、更洁净、更便捷成为了消费者关注卫浴产品的新方向,因此,健康、智能、一站式定制的产品将受到大家的追捧。

  3.上下游行业对本行业发展及周期性的影响

  卫浴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为原材料开采及加工行业,包括泥原料、釉原料、聚丙烯、铜材、原纸和木材等行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游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供货时间延长,导致卫浴行业生产成本有所增加。为保证产品品质及原材料供应,卫浴生产企业通常会与原材料供应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储备一定数量的原材料,保证生产供应。

  卫浴行业下游行业主要有房地产行业和装修装饰行业。2020年,房地产行业仍以“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为主基调,调控政策整体呈现前松后紧的节奏。报告期内,政府出台“三道红线”促进房企降杠杆,高负债、高杠杆房地产企业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行业的运转模式发生了深刻变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76,08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6%,商品房销售额173,613亿元,增长8.7%,房地产行业市场呈现稳中略涨的趋势。同时,随着住房消费升级、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更新改造需求增加以及国家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指引下,装修装饰行业市场需求预计呈现稳定发展的态势。总体而言,下游行业对本行业影响较为稳定。

  卫浴行业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周期性具有一定的正相关性,由于房地产行业受宏观经济形势与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较大,因此本行业也会受此影响。近年来,随着《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的出台,全国各地棚户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更新需求的大量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地产市场波动对本行业的影响。

  4.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成立于1982年,至今已有39年的历史,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浴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之一,较早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参与起草并修订了多项卫浴行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2017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综合型卫浴企业。同年,公司被认定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企业之一,是卫浴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近年来,公司产品相继进入了国务院外交部大楼、全国政协礼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国家体育馆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通过三十余年的沉淀和积累,公司在生产工艺、销售模式、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居于同行业前列,行业地位突出。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在2020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3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6.58%;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56.50亿元,同比增加1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6.90亿元,同比增加8.98%。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详见报告第十节、五、44“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的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确定,包括本公司及全部子公司的财务报表。子公司,是指被本公司控制的企业或主体。详见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21-018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3月11日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21年3月1日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惠文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吕琴女士、陈东先生和刘桂英女士以通讯方式出席本次会议并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履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按照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原则,履行了合法程序,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王惠文先生、董化忠先生、王彦庆先生、王彦伟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0.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拟以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79,762,29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3元(含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4.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1)同意提名王惠文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同意提名王彦庆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同意提名董化忠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同意提名王彦伟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同意提名殷慷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同意提名杨春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5.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1)同意提名陈东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同意提名吕琴女士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同意提名张双才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6.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7.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提请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议案。关于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和议案等具体事宜,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21-022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将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07,383,245.42元。报告期内,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324,921,191.51元,年初未分配利润人民币1,833,492,498.37元,2019年度现金分红84,961,182.12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母公司未分配利润合计人民币2,068,269,580.76元。

  基于公司目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充分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为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该预案:拟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79,762,29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为人民币92,282,238.41元(含税)。

  二、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和发展状况,兼顾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需求,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基于公司长期稳健的盈利能力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基础上,公司制定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该预案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兼顾了公司与股东的利益,保持了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利于公司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此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也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21-024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

  额度并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智能家居”)、永乐惠达卫浴(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永乐”)、惠达数科贸易(唐山曹妃甸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达数科”)、唐山惠达智能厨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厨卫”)、唐山惠达(集团)洁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达洁具”)、唐山艾尔斯卫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尔斯”)

  ●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36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针对上述授信事项,公司拟为子公司重庆智能家居、北京永乐、惠达数科、智能厨卫、惠达洁具、艾尔斯提供合计不超过19亿元的担保。

  ● 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1日召开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及投资计划的资金需求,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等项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36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公司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7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重庆智能家居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4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北京永乐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惠达数科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8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控股子公司智能厨卫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2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控股子公司惠达洁具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3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全资子公司艾尔斯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为重庆智能家居、北京永乐、惠达数科、智能厨卫、惠达洁具、艾尔斯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上述子公司在向银行申请银行授信,实际发生担保时,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在总担保额度内各公司间调剂使用,每笔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间由具体合同约定。担保调剂应遵循如下原则:对不同全资子公司之间可以相互调剂使用其预计额度;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的预计额度也可以相互调剂;但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两类预计担保额度之间不得相互调剂使用。

  授信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国内证、保理、保函、开立信用证、各类商业票据开立及贴现、国际贸易融资及衍生交易等业务。综合授信额度和具体业务品种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为准,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同意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在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对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并签署与银行融资有关的协议,由财务总监审核并签署相关融资合同、凭证等文件,不再上报董事会进行审议,不再对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重庆智能家居

  名称: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重庆市荣昌区广富工业园区一号大道

  法定代表人:王彦庆

  注册资本:15,157.0166万元

  成立日期:2018-04-20

  经营范围:道路普通货运(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经营); 智能家居用品及配件、智能坐便器及配件、五金制品及配件、陶瓷制品、洁具配件、整体浴室、整体橱柜、建筑装饰、装饰材料、坐便盖、水箱配件、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节能技术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服务;纸制品加工、销售;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的进口业务;门窗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95,652,883.54元,负债总额257,725,035.54元,净资产137,927,848.00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0.00元,净利润-13,558,017.78元。

  2. 北京永乐

  名称:永乐惠达卫浴(北京)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路28号4层

  法定代表人:韩宝财

  注册资本:500万元

  成立日期:2013-04-02

  经营范围:销售卫生间用具、厨房用具、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产品(不含三轮摩托车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塑料制品、家庭用品;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网上销售厨房用具、卫生间用具、医疗器械(Ⅰ类、Ⅱ类);普通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05月10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普通货运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42,768,126.62元,负债总额38,058,190.81元,净资产4,709,935.81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08,748,367.08元,利润总额5,742,119.81元,净利润5,127,230.56元。

  3. 惠达数科

  名称:惠达数科贸易(唐山曹妃甸区)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曹妃甸工业区市政服务大厦B座三层临港商务区管委会办公大楼3001-1室

  法定代表人:王佳

  注册资本:500万元

  成立日期:2020-08-11

  经营范围:销售:卫生洁具、家具、五金产品、陶瓷、石材装饰材料、塑料制品、医疗器械、木制门窗;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524,012.79元,负债总额526,301.91元,净资产997,710.88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0.00元,净利润-2,289.12元。

  4. 智能厨卫

  名称:唐山惠达智能厨卫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丰南沿海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王彦庆

  注册资本:12,653.85万元

  成立日期:2008-07-25

  经营范围:各种浴室家具、木制品制造加工;应用软件开发;普通货运;本企业生产及配套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需国家审批的项目,待取得审批后方可经营);销售陶瓷制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不含石灰、砂石料)、整体橱柜、整体浴室、五金洁具配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13,140,876.38元,负债总额46,451,624.89元,净资产166,689,251.49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66,002,813.55元,利润总额8,965,518.15元,净利润6,745,566.88元。

  5. 惠达洁具

  名称:唐山惠达(集团)洁具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丰南沿海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王彦庆

  注册资本:8,999.23万元

  成立日期:2004-04-14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五金配件、五金洁具、各种铜材、卫生陶瓷、浴缸、耐酸砖、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不含石灰、砂石料)、陶瓷机械加工制造;自营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70,500,848.87元,负债总额95,847,370.25元,净资产174,653,478.62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12,592,890.15元,利润总额38,781,921.85元,净利润30,132,076.03元。

  6. 艾尔斯

  名称:唐山艾尔斯卫浴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政府南

  法定代表人:王彦庆

  注册资本:3,312万元

  成立日期:2005-01-17

  经营范围:卫生瓷配套产品的组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销售卫生陶瓷制品、建筑陶瓷制品、卫生陶瓷洁具配件、整体浴室、整体橱柜、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坐便盖、水箱配件、塑料制品、卫生瓷配套产品。销售高中档系列抛光砖、墙地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82,252,932.52元,负债总额35,268,935.28元,净资产46,983,997.24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7,747,339.01元,利润总额-7,444,975.07元,净利润-6,311,976.98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为预计2021年度担保事项,具体担保协议将在上述额度内与银行协商确定。担保协议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预计2021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事项,所涉及的被担保公司为公司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公司对其控制力较强。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的发展和生产经营需要,满足公司的融资需求,有利于公司长远的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1年度预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虽然控股子公司惠达洁具和智能厨卫的其他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等比例担保或反担保,但公司对其经营有实际控制权,对其能切实做到有效的监督和管理,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存在资源转移和利益输送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21-025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

  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3月11日,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参照2020年费用标准,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其2021年度审计费用。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

  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为邱靖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组织形式为特殊普通合伙。

  天职国际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PCAOB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合伙人58人,注册会计师1,282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50人。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不低于8,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以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初至本公告日止,下同),天职国际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4次,涉及人员11名,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基本信息如下: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1:张居忠,199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7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9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4家。

  签字注册会计师2:文冬梅,200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6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8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9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5家,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2家。

  签字注册会计师3:张利,201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6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6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家。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周薇英,200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8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6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不少于20家。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职国际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天职国际审计服务收费按照业务的责任轻重、繁简程度、工作要求、所需的工作条件和工时及实际参加业务的各级别工作人员投入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等因素确定。2020年度审计费用共计140.00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110.0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30.00万元)。较上一期审计费用增加20.00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审计委员会会议,认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2020年度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执业水平,且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从事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的资质和能力,与公司股东以及公司关联人无关联关系,不会影响在公司事务上的独立性,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具备投资者保护能力。

  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审计委员会同意继续聘任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2021年度审计费用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参照2020年费用标准,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审计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的工作要求。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独立意见:经核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我们认为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

  (三)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董事会认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本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勤勉尽责,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顺利地完成了公司各项专项审计及财务报表审计,较好地履行了合同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四)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该续聘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21-019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3月11日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21年3月1日发出。本次会由监事会主席董敬安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3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决算报告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预计2021年度将发生的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协议按照双方平等、市场经济原则订立,交易定价公平、公允、合理,不会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合法利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拟以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79,762,29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3元(含税)。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1)同意提名董敬安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同意提名鲁志刚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关于监事薪酬的议案》

  公司根据所处行业和地区的薪酬水平,结合公司经营情况,根据每位监事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支付的监事薪酬较为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21-020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惠达卫浴”)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1.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2017年3月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08号文的核准,公司2017年3月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1,040,000股,发行价为13.2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42,700,8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95,000,000.00元,余额为人民币847,700,800.00元,另外扣除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22,277,9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25,422,900.00元。

  该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17年3月28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3月28日出具“天职业字[2017]9938号”验资报告。

  2.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2020年10月1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584号)文件核准,公司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365,854股新股,发行价格为8.2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5,000,002.80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人民币3,000,000.00元后,余额为人民币82,000,002.80元,另外扣除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406,005.53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1,593,997.27元。

  该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20年12月17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0年12月18日出具“天职业字[2020]41591号”验资报告。

  综上,惠达卫浴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27,700,802.8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07,016,897.27元。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单位:人民币元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840,486,508.74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786,252,476.89元,本年度使用54,234,031.85元,均投入募集资金项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92,822,250.97元,理财产品余额0.00元,累计使用金额人民币840,486,508.74元,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907,016,897.27元的差异金额为人民币26,291,862.44元,其中25,885,856.91元系募集资金累计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后的净额,另406,005.53元系报告期末尚未支付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制定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开设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丰南支行50704001040021971(已销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支行100270256329(已销户)、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卫国路支行132260000012017000245、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15000074853748、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营业部311900043610503(已销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110260936866(已销户)、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丰南支行311900043610105七个银行专项账户,仅用于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用作其他用途。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有关规定的要求,本公司及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了如下监管协议:

  2017年3月23日,本公司及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丰南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卫国路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营业部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2018年6月6日,公司、募投项目执行主体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家居(重庆)”)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公司于2020年11月12日披露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的公告》,更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公司因聘请中信证券担任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原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未完成的公司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持续督导职责将由中信证券承继。鉴于保荐机构的变更,公司及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分别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584 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0,365,854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丰南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311900043610105,公司与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及开户行于2020年12月30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得到了切实履行。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下转B58版)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385 公司简称:惠达卫浴

  年度报告摘要

  2020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