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1-013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9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3月10日10时至2021年3月1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网址:sf.taobao.com/010/)公开拍卖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460万股。本次拍卖已按期进行,现将本次司法拍卖的竞价结果公告如下:

  一、本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

  根据淘宝网络司法拍卖网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本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具体如下:

  用户姓名李傲霞通过竞买号A3222于2021年3月11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000万股股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人民币33,310,000元(叁仟叁佰叁拾壹万元)。

  用户姓名李傲霞通过竞买号B3141于2021年3月11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460万股股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人民币48,420,000元(肆仟捌佰肆拾贰万元)。

  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

  标的物最终成交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森源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23,891,94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33%,其一致行动人楚金甫先生直接持有公司114,026,82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2.26%,其一致行动人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0,200,045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17%。待本次司法拍卖的股份最终完成过户后,森源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减少为99,291,9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8%,楚金甫先生持有公司12.26%股份,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楚金甫先生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减少为233,518,811股,合计持股比例降低至25.12%,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本次森源集团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造成重大影响。

  3、根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发布的《竞买公告》和《竞买须知》等有关规定,买受人应于2021年3月26日16时前将拍卖成交价余款(扣除保证金后的余款)缴入法院指定账户,并在成功支付全款后由买受人本人或者买受人本人与委托代理人一同,按照法院通知的时间地点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领取拍卖成交裁定书,及时办理相应过户手续。因此本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裁定、股权过户登记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本次拍卖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