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90 证券简称:五矿资本 公告编号:临2021-010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公告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五矿资本”)于2020年7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公司改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该议案经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临2020-052)。

  一、签字注册会计师变更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天职国际《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告知函》。天职国际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原拟委派迟文洲、彭泽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鉴于原拟委派签字注册会计师彭泽工作调整,天职国际指派注册会计师刘赛男替换彭泽作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完成相关工作。变更后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迟文洲、刘赛男。

  二、本次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简历及独立性和诚信情况

  刘赛男女士,中国注册会计师,2014年起从事审计工作,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6年,2020年加入天职国际,2020年开始为五矿资本提供审计服务,为多家金融行业、制造业公司提供过上市公司年报审计、IPO申报审计服务,具有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近三年未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无兼职。

  刘赛男女士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曾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本次变更过程中相关安排将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