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55 证券简称:得润电子 公告编号:2021-016

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份解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得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胜公司”)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

  1.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本次解除质押后)如下:

  ■

  (二)股东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情况说明

  截至公告披露日,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二、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本次披露后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未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4,859,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1.99%,占公司总股本的9.47%,对应融资余额为32,2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5,939,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54.15%,占公司总股本的16.04%,对应的融资余额为63,100万元。后续将通过资产处置变现等方式筹措资金进行偿还,具备偿付能力。

  3.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事项目前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及治理产生实质性影响,目前质押总体风险处于可控水平。将对股价波动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不会出现因股份质押风险引发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风险。如触及到平仓风险,将及时采取现金补仓、提前还款或追加质押股份的应对措施控制风险,将风险总体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后续还将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逐步减少股份质押数量,将质押比例保持在正常合理水平。

  (三)股东股份被冻结或拍卖等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得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或拍卖等情况。

  三、备查文件

  1.得胜公司出具的《关于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函》;

  2.登记公司出具的《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及《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