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03-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70 证券简称:特发信息 公告编号:2021-28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第七届四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3月10日,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特发信息”)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了董事会第七届四十二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5日以书面方式发送。应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会议通知、议案及相关资料已按照规定的时间与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会议对以下议案做出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数据科技在西安投资建设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

  为进一步发展公司数据中心产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特发信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科技”)在西安投资建设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为14,000万元。数据科技将与西安千喜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喜云”)共同注资设立合资公司,承担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数据科技持股比例为51.0%,千喜云持股比例为49.0%。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成都傅立叶申请银行授信提供7000万元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傅立叶”)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整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为自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内。担保详情具体以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准。

  同意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中,给予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000万元的授信授权,公司对该转授权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期限一年。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2日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000070 证券简称:特发信息 公告编号:2021-29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3月10日,经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第七届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成都傅立叶申请银行授信提供7000万元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傅立叶”)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整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为自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内;同意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中,给予成都傅立叶人民币5,000万元的授信授权,公司对该转授权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期限一年。

  该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有关当事方目前尚未正式签署协议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被担保人名称: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5月15日

  住 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新城管委会武兴二路17号

  法定代表人:戴荣

  注册资本:人民币5380万元整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硬件、电子设备、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手机、测控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维修和技术服务;电缆、光缆、光纤、光配线产品、仪器仪表、通用机械设备、专用机械设备、电器机械及器材、工具量具的销售和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都傅立叶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成都傅立叶资产总额为36,540.64万元、负债总额17,671.91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0,2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7,671.91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为0元,净资产18,868.73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4,212.90万元、利润总额1,746.09万元、净利润1,486.44万元。

  截止2020年9月30日,成都傅立叶资产总额为37,208.77万元、负债总额18,347.18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0,3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8,347.18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为0万元,净资产18,861.58万元,2020年1-9月份营业收入6,504.30万元、利润总额-7.15万元、净利润-7.15万元。

  成都傅立叶无诉讼事项。

  经查询,成都傅立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

  被担保方: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整。

  2、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被担保方:成都傅立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一年内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成都傅立叶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行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成都傅立叶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贷款主要为其日常经营所需,公司对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成都傅立叶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59,5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0.45%,均为对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审议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董事会决议;

  2、成都傅立叶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及2021年三季度财务报表;

  3、成都傅立叶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