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12 证券简称:天融信 公告编号:2021-023

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并经持股5%以上股东明泰汇金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泰资本”)书面通知证实,明泰资本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明泰资本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明显不利影响,其资信状况良好,将积极采取措施解除司法冻结。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如下:

  ■

  二、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

  关于明泰资本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明泰资本向公司书面说明如下:

  “(1)经本公司了解,本公司所持天融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本公司为第三方主体的债务提供保证担保引致,截至目前本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出具的裁定书、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通知文件和相关信息;

  (2)本公司会积极了解、跟进相关事宜,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协商和解、担保置换等合理措施尽快解除天融信股份司法冻结;

  (3)本公司信用状况良好,资产实力较强,若本次司法冻结相关事项导致本公司承担任何债务,本公司可以采取其他方式筹措资金,避免本公司所持天融信股份被处置变现。”

  三、其他说明

  1、明泰资本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明泰资本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提供的数据外,公司未收到与上述司法冻结相关的法律文书或证明文件。

  3、公司将持续积极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

  2、明泰汇金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书面通知。

  特此公告。

  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21-03-12

信息披露